论坛风格切换
 
  • 59089阅读
  • 1回复

遭遇噪音袭扰,居民如何维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7-09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恼人的噪音却是无孔不入,严重侵扰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成为日益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面对这些噪音的侵扰,人们在不胜烦躁之际,往往投诉无门wq无力。
  那么遇到恼人的噪音扰民事件,我们究竟该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wq呢?
  典型案例
  案例1银行报警系统"生病"扰民一月
  从6月份起,何先生每天下午5:00至次日上午8:00的生活是在一家银行尖锐刺耳的报警警铃声中度过的。伊始,大家都以为是银行演练或者警示告警。但持续数日天天如此,起初警铃基本以间隔半小时、每次报警半小时的规律发声,其后几天则是持续高歌,已无规律可循。且警铃响声异常之大,即便相隔百米之外,在三层隔音玻璃窗后也能清晰入耳,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工作休息,夜晚更是令人心烦气躁,无法入睡。噪音扰民持续近一个月后,少部分住户在实在无法克制的情况下,选择了理性wq:
  何先生及其邻居拨打该行总行电话进行投诉,历经数次电话交涉,现状既无改观也未得到任何回复。于是,何先生等人先后向当地环保局、城管执法局的官方网站进行投诉。考虑到上述部门面对数量繁多的投诉,工作流程等存在延时情况。何先生等人便耐心等待,但3天后仍旧无果。
  一次,在警铃大作的背景声中,何先生拨打了110报警。5分钟后辖区警员致电询问详情后出警,并称协调处理。1小时后警铃噪音戛然而止,该行部门负责人回复称设备故障问题,已关闭。之后,该银行部门负责人再次致电道歉,并保证警铃不再扰民,技术故障马上排除。
      邻里关系的解决方式还是以沟通和协调解决为主,但如果协调仍然不能解决,便可以向对方采取正式通告的方式,比如发律师函告知对方您会采取报警或起诉的方式。同时还应当及时做好取证工作,例如录音、请环保部门进行噪音分贝测试并要求出具测试报告以备诉讼提供证据之用。更多合肥房产相关请登陆合肥房地产网 hf.loupan.com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7-09
唉噪音太气人,雷锋广场唱歌的就扰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