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032阅读
  • 1回复

[开心学英语]我是这样练习口语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8-16
对我来说,学习英语最大的障碍莫过于说了。是的,我不怕艰难的语法、不畏惧听力、但就是害怕口语考试。一直以来,口语就仿佛是一座大山横亘在我的英语学习中,难以翻越。不过,在学习中,任何障碍都是可以翻越的,口语也不例外。最近,看到几个为初学者总结的学习英语的方法,就试了一下,效果不错,所以特地分享给大家!
    没有语言环境是学口语的第一个障碍。为了客服这个困难,我听取了一些论坛上网友给的建议,就像王铁人说过的那句话“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所以若想要做好,关键就是一个决心。为了给自己构建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我利用了英语角,找了口语搭档,然后就是每天坚持对着墙说英语,就这样,英语口语渐渐的好了起来。
   然后要记住在练习口语中,一定要把口语和听力结合起来一起练习。虽然如今的口语书籍种类繁多,功能各异,但是以本人之见,最好的口语来源莫过于各类场景的听力材料了。雅思听力(贴近生活,场景性强),托福听力(学术场景较多),英语电影(主题各异,口音不同),英语广播(BBC和VOA中的慢速英语比较适合初学者,可是更建议听地方电台的某些英语聊天节目)。在听的过程中,发音,句型,语速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模仿。而且可以一边听,一边跟着翻译句子,最好能达到听完后立刻明白说的是什么意思的程度!
   还有一定要纠正发音,在模仿中感受语言的语调、语气等等。也许很多英语学习者都没有意识到的一点是跟读听力中的长句子,既有利于我们在交际中跟上他人语速的flow,也有助于我们自身运用长句子的能力和表达中断句,语调的把握。
   最后这点能不能坚持,关键是看个人了。这点我主要想说的是如果你有学习口语的恒心,那么所有你看到的英语都可能成为你口语的素材,就看你怎么利用了。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一些英语口语练习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但最后我还要啰嗦一句,不要再抱怨自己不是在英语国家,没有语言环境,毕竟前辈们英语学得呱呱叫的例子不胜枚举,一本教科书,一部收音机,一台复读机,一本词典,也曾经成就过很多外交官。总言之,有付出就有回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才子城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7-28
学英语的话,建议去乐知英语学习下
他们有专门的口语外教 网上教学像家教一样
能矫正你的口语发音 我学习了一段时间 感觉不错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