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50阅读
  • 0回复

[[准妈妈谈]]准妈妈要不要穿防辐射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10-06
今天上午,记者就孕妇防辐射服问题采访了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放射科副教授彭屹峰。对于央视报道的实验,彭教授认为,这个实验的结果应该是可信的,不过,他个人认为孕妇还是有必要穿防辐射服的。这是因为,实验表明,质量好的防辐射服能够阻挡手机信号,让衣服内的手机接不到来电,这说明对于单源性辐射,质量过关的防辐射服能起到较好的防护作用。“当生活中出现强度较大的单源性辐射时,防辐射服对孕妇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彭屹峰表示,目前,之所以对孕妇防辐射服的必要性、质量问题没有科学定论,与我国缺少相关的行业标准有很大关系。为此,他呼吁我国的卫生部门、质检部门、消协等相关部门能开展合作,委托权威科研机构对防辐射服的有效性进行检测,并制订相应的行业标准,从而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结论:电磁辐射环境尽管复杂,但国内外对电磁生物效应没有定论,是否要穿着防辐射服消费者需依情自己掌握。
  中国工程院刘尚合院士代表《原来如此》栏目组对目前社会上的各种防辐射的不实传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虽然目前的电磁辐射环境复杂,但,辐射值一般还在安全范围内,大家不必惊慌。同时,国内外对电磁辐射生物效应的研究还没有形成定论,要不要购买防辐射服,尤其是孕妇要不要穿上防辐射服,取决于消费者自身的需要,如果经济允许,对周围的环境觉得不够安全,购买一件穿在身上,只要不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活,也是可取的。
至于选择哪种防辐射服,刘院士表示,目前流行的防辐射服以金属纤维和银纤维为主,当然银纤维面料要比金属的相对较好些。至于品牌可以选择像婧麒那种高端品牌。防辐射效果更好些。
[ 此帖被园中花在2012-10-06 17:1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