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6783阅读
  • 45回复

[章程]辛集社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章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12-04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大话辛集 移动到本区(2007-12-12) —
                                                   辛集社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章程

一、总 则
  1、为促进、规范辛集市爱心助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及持续进行,推动全社会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宣传和发动社会力量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文明进步,特成立辛集市民间助学组织。让贫困家庭的儿童在我们的爱心帮扶下,完成学业,特制定本《章程》。
    2、该组织以“辛集社区网www.xinji.org”为网络宣传平台。

二、组织机构
  1、组织设理事会,审计组,组织宣传组,财务组,后勤组,必要时可聘请顾问。
  2、理事会除发起人外,吸纳各部管理人员加入。人数为7—9名。
  3、组织宣传,财物,后勤各部门设组长、副组长各一名。组员人数有各组根据工作量由组长决定人数。人数已不超过9人为限。
  5、组织宣传部门设新闻发言人一名。
  4、其他不担当职务的都是联合会的志愿者。

三、机构职责
   会长职责:制定活动开展的方向和目的。审核各组提交的计划。
  理事会指责职责:各组管理当听取组内人员和其他志愿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草拟有关方案、计划、办法,提交理事会研究决定。理会事不定期召开。
 审计组职责:对所有接受捐助及捐助全过程进行监督审计,在理事会及网络平台向大家公开。
   组织宣传组职责:各种活动前组织人员联系,会务组织。在网络及各种媒体中宣传组织,宣传活动。其中新闻发言人负责对外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
   财务组职责:对所有捐赠物品予以登记造册,每次活动必须有财务组人员现场登记。定期公开。
   后勤组:负责捐赠物品的保管。 

四、捐助范围及对象
  1. 以学习用品为主的捐物、捐款。包括学习用品,课外书籍及衣物等。
  2. 受捐助对象为需要捐助的困难学生及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捐助的。
  3. 为个人对个人的帮扶作好各项联系及调查工作。捐助款项由捐助人亲自支付给被捐助人。

五、捐助说明:
    所有爱心助学活动都是基于无偿和自愿的原则。我们倡导真心、务实的精神,在相互平等原则下,强调所有助学事项的个人行为性:热心+自愿的原则!所有参加爱心助学活动的人士不得借助捐助活动达到个人的或商业的目的。拒绝一切功利性捐助!

六、加入组织条件:
1、个人凭本人身分证填写表格加入协会。(表格请在网站下载,同时请交纳电子版照片两张)。
2. 需要您有高涨的热情和义务奉献的精神。懂得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拒绝过度的自我表现意识
3. 每次大会过后需要加入者请先填写材料,即可跟随活动,根据表现在下届例会上讨论通过。

七、成员责任及义务:
  所有在组织的志愿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号召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但是行事、言谈必须低调。组织所有成员因个人原因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或媒体访谈活动,不得提及助学组织的一切事宜。如必须涉及到组织,须提请组织开会讨论,获多数成员同意,并保证所有内容真实客观,实事求是。

八、对外活动:
  凡组织内成员个人借用组织名义参加其他社会各界的公益活动,应在事先提请助学组织商议,经商议后符合组织精神和原则的,方能以组织的的名义参加活动。以个人行为参加的,不受此限制。

九、监督:组织所开展的所有爱心活动,要求公心与公正,所有成员间互相监督。

十、其他:所开展的所有爱心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有关法规。

十一、解释权:章程解释权属辛集社区志愿者联合会。
[ 此帖被海阔天空在2010-03-30 16:40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12-04
请下载以下两个表格认真填写:
附件: 辛集市志愿者申请表.rar (5 K) 下载次数:83
附件: 志愿者联合会申请表.rar (6 K) 下载次数:4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12-04
政府部门颁发的志愿者证书和徽章:
[ 此贴被海阔天空在2007-12-04 14:37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12-04
......................................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12-04
支持中!!!!!!!!!!!!!!!
风中散播ωǒ的声音,雨代表ωǒ的眼泪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12-04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12-04
本来是挺支持的 可是还得填那么多的表格
太麻烦啦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12-0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