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520阅读
  • 119回复

理解老师的请进,不理解的请绕行,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2-12-15
农村教师的心声: 想当年考入师范时我们都是十六七岁花季年华, >9o(84AxIH  
凭本事靠成绩跳出农门, paUlp7x  
也曾让同龄人羡煞。 $td=h)S^`  
别说“上师范的都是因为成绩差”, s6(iiB%d  
或者你真不知道,或者你是在故意装傻, 18|i{fE;  
那时候师范的“门槛”最高,录取分数线高出重点高中几十分, D{&0r.2F  
一个学校里能考上的,不过是最优秀的俩仨 ;* vVucx  
。 毕业回乡任教弹指间已是十几个春秋冬夏, 8 #OcrJzC  
写过的教案摞起来半米多高,各种证书一抽屉都装不下, zDbjWd  
虽不敢说桃李满园,教过的学生也已大学毕业立业成家。 ~:Jw2 P2z  
眼见着父母渐渐老去孩子一天天长大, 5 } 9}4e  
生活的重担只能往我们的肩头一压再压。 Jl^Rz;bQ-  
工资卡上区区1600元,只能糊口,难以养家, X]J]7\4tF\  
  纵有绩效,怎奈年年发、年年渐少,层层过、层层盘扒。 x(/KHpSWK  
不是没想过凭能力再奋斗一把, 考公务员成绩优异无权无势仍被刷下; 7gR8Wr ^  
也有心参加国考、省考透明度大, 教师队伍缺编局里不把报考指标发; bqwQi>^Cw  
下海经商?多年清贫我们没有本钱, =(f+geA"hm  
打工南下?怎放得下家中待哺幼儿高堂白发? -S]yXZ  
唉,百无一用!从老祖宗起就这样把书生评价。 8*nl Wl9qo  
好容易盼到消息,全省普涨九百八, 足够给孩子买别人都有的零食、玩具, _`>F>aP  
可以带浑身病痛却不舍得吃药的老人去医院查查, g0m6D:f  
也憧憬着,自己十几年的破自行车,可否换成一匹“电马”…… D}SYv})Ti  
可是现实总是一盆冷水浇下: 眼睁睁看着周边县区兑现,我们却只剩一句空话! Th&* d;  
我们不敢造谣不敢生事不敢SHF, EK^B=)q6:W  
我们巴克也只为能惊动领导,俯首听听我们正当诉求的表达。 '/^bO#G:  
有理讲理,就事论事, 我们只是在贴吧里说说牢骚话, ; - D1n  
看不见尊重听不到理解, 招来的,是一片片的侮辱与谩骂! 4~Ptn/ g  
既是如此,我们只好将各位的指摘一句句回答: b_&;i4[  
人人都说教师一年两个大假, 其实您看见的,只是孩子们休息在家。 =)Cq jp  
老师们哪个假期不加班?哪一年不得迎接督导、检查? 写材料、整档案,还得把校园美化, o#KGENd  
在家没干过的活在学校全都得拿下, ffuV158a&  
修桌椅、铺地砖、拎着油漆桶把教室门窗刷…… /P~@__XN  
您看烈日炎炎,工人还有高温补贴, 教师们买根雪糕钱得自己花。 PQ`p:=~>:i  
sN^3bfi!i  
您说教师收礼? 7Vf2Qx1_  
我们怎么敢比那些有关部门吃要卡拿? &+? JY|u  
一,我手里没收过钱, 二,我兜里没揣过卡; "T/ vE  
学校收费教师只是“过路财神”, @(Mg>.P  
收多少上缴多少我随时可以把账本拿。 289@O-  
反省了几日,我承认: \bze-|C  
如果非要说我收礼,那就只能是 过年时村里街坊送来的一捆韭菜、两根黄瓜。 jXEuK:exQ  
听说教师补课把大财发, r7z8ICX'q  
不知道别处的教师如何, 03ol!|X "9  
我理直气壮地说句话: 课,肯定是补过;钱,我一分都没有拿! ,~ D_T  
每每与家长见面、通电话,最常说的一句: 有不会的问题就让孩子到家里来吧! as1ZLfN.  
无论早晚,无论周末,无论节假。 还要提什么报酬? 6N}>@Y5  
家长都是咱乡里乡亲,学生就是咱自家的娃! (nk)'ur.  
有人说嫌钱少可以辞职啊, 等着进的大学毕业生大把大把 `mro2A  
。 忍不住问您一句: 说这话,您家里有孩子在上学吗? D-7PO3F:F  
教育教学,比不得工地上搬砖运瓦, 年轻人只要有蛮力就能把老人顶下。 8Z TN  
教书要有经验有技巧有艺术, *xEcX6ZHX  
我们面对的不是机器, r)P^CZm  
是活生生的孩子,一朵朵含苞未放的花! 93="sS  
今天招明天换后天辞职,学生们怎么办, ;\@co5.=  
真正的家长会这样拿自己的孩子做赌注吗? &UhI1mi]h  
话已说完,理已讲尽, 不知道有多少人又蓄势待发, olNgtSX  
声明一句:我只和好人讲理,不和浑人打架。 @J~n$^ke  
明事理、有良知的家长学生不必担心, T~%}(0=m  
教书育人是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 :"+/M{qz  
我们再委屈,也绝不会把孩子们的学业落下; HH>"J /;c,  
寄言尸位素餐、无事生非与极少数害群之马: \#P>k;D  
头上三尺有神明,公道自在众人心, 仰不愧天、俯不愧地,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2-12-15
应提高提高老师地位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2-12-15
引用第14楼日边雨于2012-12-15 12:51发表的  : 7^|oO~x6  
农村教师的心声 想当年考入师范时我们都是十六七岁花季年华, 凭本事靠成绩跳出农门,也曾让同龄人羡煞。 别说“上师范的都是因为成绩差”, 或者你真不知道,或者你是在故意装傻, 那时候师范的“门槛”最高,录取分数线高出重点高中几十分, 一个学校里能考上的,不过是最优秀的俩仨。 毕业回乡任教弹指间已是十几个春秋冬夏, 写过的教案摞起来半米多高,各种证书一抽屉都装不下, 虽不敢说桃李满园,教过的学生也已大学毕业立业成家。 眼见着父母渐渐老去孩子一天天长大, 生活的重担只能往我们的肩头一压再压。 工资卡上区区1600元,只能糊口,难以养家, 职称评完八年不与工资挂, 纵有绩效,怎奈年年发、年年渐少,层层过、层层盘扒。 不是没想过凭能力再奋斗一把, 考公务员成绩优异无权无势仍被刷下; 也有心参加国考、省考透明度大, 教师队伍缺编局里不把报考指标发; 下海经商?多年清贫我们没有本钱, 打工南下?怎放得下家中待哺幼儿高堂白发? 唉,百无一用!从老祖宗起就这样把书生评价。 好容易盼到消息,全省普涨九百八, 足够给孩子买别人都有的零食、玩具, 可以带浑身病痛却不舍得吃药的老人去医院查查, 也憧憬着,自己十几年的破自行车,可否换成一匹“电马”…… 可是现实总是一盆冷水浇下: 眼睁睁看着周边县区兑现,我们却只剩一句空话! 我们不敢造谣不敢生事不敢SHF, 我们巴克也只为能惊动领导,俯首听听我们正当诉求的表达。 有理讲理,就事论事, 我们只是在贴吧里说说牢骚话, 看不见尊重听不到理解, 招来的,是一片片的侮辱与谩骂! 既是如此,我们只好将各位的指摘一句句回答: 人人都说教师一年两个大假, 其实您看见的,只是孩子们休息在家。 老师们哪个假期不加班?哪一年不得迎接督导、检查? 写材料、整档案,还得把校园美化, 在家没干过的活在学校全都得拿下, 修桌椅、铺地砖、拎着油漆桶把教室门窗刷…… 您看烈日炎炎,工人还有高温补贴, 教师们买根雪糕钱得自己花。 您说教师收礼? 我们怎么敢比那些有关部门吃要卡拿? 一,我手里没收过钱, 二,我兜里没揣过卡; 学校收费教师只是“过路财神”, 收多少上缴多少我随时可以把账本拿。 反省了几日,我承认: 如果非要说我收礼,那就只能是 过年时村里街坊送来的一捆韭菜、两根黄瓜。 听说教师补课把大财发, 不知道别处的教师如何,我理直气壮地说句话: 课,肯定是补过;钱,我一分都没有拿! 每每与家长见面、通电话,最常说的一句: 有不会的问题就让孩子到家里来吧! 无论早晚,无论周末,无论节假。 还要提什么报酬? 家长都是咱乡里乡亲,学生就是咱自家的娃! 有人说嫌钱少可以辞职啊, 等着进的大学毕业生大把大把。 忍不住问您一句: 说这话,您家里有孩子在上学吗? 教育教学,比不得工地上搬砖运瓦, 年轻人只要有蛮力就能把老人顶下。 教书要有经验有技巧有艺术, 我们面对的不是机器,是活生生的孩子,一朵朵含苞未放的花! 今天招明天换后天辞职,学生们怎么办, 真正的家长会这样拿自己的孩子做赌注吗? 话已说完,理已讲尽, 不知道有多少人又蓄势待发, 声明一句:我只和好人讲理,不和浑人打架。 明事理、有良知的家长学生不必担心, 教书育人是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 我们再委屈,也绝不会把孩子们的学业落下; 寄言尸位素餐、无事生非与极少数害群之马: 头上三尺有神明,公道自在众人心, 仰不愧天、俯不愧地,   n:zoN2lC  
c\i`=>%b@  
教师岂是什么人都能做的。先不说学问的高低,单就教师对底下孩子的责任,教师自身的素质,就不是简简单单随随便便什么人也能替换的。教师队伍中自然也不乏有糊弄了事者,我最常听的就是那句“回去不会的让你爸妈教你。”爸妈自然会教,但是每每回家就听到千篇一律的这句话,家长对于教师这个称呼真的感慨万千。14楼所述的,对于万千家长和渴求知识的学生来说,真是求之不得。祝愿那些兢兢业业的好老师们在能培育出祖国栋梁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自己应有的待遇。毕竟祖国的希望是孩子们,送希望给祖国的是天下的教师们。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2-12-15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2-12-15
引用第11楼五月槐花香于2012-12-15 11:05发表的  : ( ON n{12Q  
顶一下8楼。 L[\m{gN  
ylm*a74-X  
期待花开时节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2-12-15
引用第15楼若梦于2012-12-15 12:59发表的  : OO?d[7Wt0  
向辛勤园丁致敬 6*`KC)a  
2NS(;tBB0  
谢谢
期待花开时节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2-12-15
引用第12楼haohua于2012-12-15 11:07发表的  : npsDy&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小时前 p=F!)TnJN  
一人不慎落水,路人聚而欲救之。一人说,落水者是公务员,路人散去一半。另一人说,是公安局的,又散去一半。又有人说,看上去像城管,路人皆散去。 猛然有人说,是证监会的,路人蜂拥而回,以石投之,让他活着上来那不是坑死人吗。突然有人惊呼,是老师,众人皆纷纷跳下将其捞起,此人正欲感谢,众人答:你悲惨地活着吧,这样我们才不会是最底层 \|=6<ZY:   ~JjL411pG  
X}T/6zk  
zrt\] h+  
有点悲惨吧
期待花开时节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2-12-15
引用第13楼元芳于2012-12-15 12:06发表的  : w>-@h>Ln  
老师和医生本来应该是最受人尊敬的,可现今的社会成了什么了啊。 U^qQ((ek  
9a\H+Y~  
社会导向出了问题
期待花开时节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