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478阅读
  • 5回复

女大学生热写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08
女大学生热写真


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全裸写真几乎是明星们的“专利”,现在这种前卫的“消费时尚”

  90年代初,朦朦胧胧的艺术照受到女孩们青睐

  却渐渐走近了普通消费者,尤其受到了一些在校女大学生的青睐。近日,记者在长春、兰州等地采访时了解到,拍人体写真已逐渐成为高校女大学生一种时髦消费,她们在镜头下定格青春的倩影,希望能以此留下永久的纪念。

  留住青春 女大学生热拍人体写真

  近日,长春某高校的女生王某拿着自己刚刚冲洗出来的人体写真集流露出一份掩饰不住的喜悦。王某说:“青春总是转瞬即逝的,用镜头记录下人生最美丽的时光,若干年后再拿出来看看一定会很有趣,我的许多同学都拍过了。”

  近来,像王某一样拍人体写真的女性渐渐多了起来,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校学生。她们感觉人体写真漂亮、时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留住”自己的青春,仅管价格不菲,但女大学生们仍然乐此不疲。

  被同学称为系花的范某是兰州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学生,她面容娇好,身材标准,在同学的介绍下她来到一家“梦幻加工厂”拍人体写真,她说,拍这套写真集并非一时冲动,也是经过一番考虑的,毕竟青春靓丽的容颜如水中流沙是每个女人倾其一生也留不住的昙花一现般的美丽,暮年回首时,也是别有一翻风味的。


在大学校园内,很多女孩都表示做过或听说过拍人体写真集这回事,女生们告诉记者:“其实拍写真也需要胆量,很多女生都是在朋友的鼓动下去拍的。” “摆裸照时肯定有些紧张,但因为身边有同学在,而且用时尚的眼光去看这也是艺术美,因此就没有了暴露的想法。”

  除了一些特别自信的女生外,大多数拍写真
的女生都是抱着跟风的念头。记者从影楼方面了解到,拍这类写真的很少有自己上门主动来问的,大多数是朋友推荐来的,而且拍摄好也极少有客人选做版画的,大多是做成A4纸大小的影集。

  一家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说:“最近两年来拍摄裸体照片的年轻女孩日渐增多,大多数女孩的年纪都在20到25岁之间,且大部分都是在校大学生,她们来拍摄裸照的理由很简单,想通过照片,留住这份青春、美丽。拍摄裸体写真,根据套系风格的不同,价位也各不相同,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

  保护隐私 仅靠摄影师行规够吗?

  “真佩服现在的年轻女孩,自信、大胆、开放。”一位有十余年摄影经验的专业摄影师说。据他介绍,近来,不少爱美的女孩开始涉足“人体写真”

  人体写真这种艺术形式一直争议不断

  绍,他所在的工作室每个月也能接到五六位拍人体写真的客人,顾客中以女大学生居多,而这些女大学生中又以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居多。

  因为摄像师大部分以男性为主,因此,凡是拍摄人体写真,都要求男摄影师配一名女性助手,拍摄过程中摄影师不得与对方有任何身体接触,一切拍摄意图由女助手去完成,拍摄裸照后的底片连同照片一同交给拍照本人。这也被称作是摄影业内部的“行规”。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的法律法规对“全裸写真”这一新兴行当在监管和规范上还存在着一定的“盲区”,对“暴露程度”缺乏明确的界定,在拍摄过程中有关“尺度”全由摄影师自己掌握。“仅管拍摄后的底片连同照片一同交给拍照本人,但这“行规”毕竟是靠摄影师的职业道德在维系。”一位影楼的工作人员说。

拍人体写真,需要摄影师有一定的专业技术,目前大多数影楼还没有公开提供这方面的服务,记者随机打了几家影楼的电话,他们称暂时没有公开宣传这项业务,但表示如果顾客有这方面的要求,他们一定会满足的。而目前提供人体写真服务的大多数是不公开宣传的“摄影工作室”和“梦幻工厂”一类的地方,且摄影师的流动性很
强,大多数是专职从事摄影工作的人在做兼职。

  市民张先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说自己认识的几个影楼的摄影师手里都有很多套顾客的写真照片,而且还会将其送给朋友。“其实想要留住顾客的照片是一件极其容易的事情,所谓‘行规’是说给顾客听的。”张先生说。

  专家观点:拍裸照纪念青春须慎重

  西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贾应生认为,高校女大学生拍裸照纪念青春时光的现象反映了社会转型过程中人们的文化观念视角和心态的变化。在过去的传统社会里,人们的普遍观念是认为人体是可朽的,因而不能执着于肉体,

  一些影楼已经推出人体写真服务

  而应当借助肉体之便实现人的精神超越。因此传统文化反对自我伤害自己身体的行为,更反对自杀行为,认为这是人对父母、国家和自己的背叛。现代社会对于个人的重视和推崇,导致了人们对于“自我”的重视与执着,由此甚至发展成为对于自己肉体的欣赏。

  贾应生说,女大学生拍摄裸照是在整个社会风气的诱导和明星生活的影响下逐步形成的,这种行为本身与其说是一种艺术,不如说是一种自我欣赏和自我爱怜的心理现象。它本质上反映的是一种想在社会中体现自我价值的愿望,是这种愿望得不到理想实现的一种自我折射。贾应生认为这种现象不应当支持,应当加以理性的引导。

  部分专家认为,这种拍人体写真的“流行”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大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即大学教育中缺少对于人们正确认识自我的理性教育,缺乏具有精神品味的深入人心的审美教育活动。大学教育是以培养具有高尚人格、高度智慧和高尚的审美情绪的高层次人才为其目标的。目前女大学生中的这种现象不利于学生们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也会对家庭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不利于洁净的社会风尚的形成。高校老师应当对此加以正确的教育和引导,使大学生朝着良好的健康成长的道路迈进。

  吉林城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大玮也提醒广大女生,这种拍裸照做法虽然会把自己的青春与美丽永久的留住,但并不可取。一旦裸照被泄露出去,就算用法律手段来维权,取证也是困难的,因此有这种想法的女孩,自己的身体属于个人隐私,最好不要过于暴露给他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08
很正常的啊,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会的
有意思的话 就来找我

我们可以一夜情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08
楼上的@#$%$,
让我林某人不敢恭维!
太露骨了!
我推荐大家看看人家的资料!
多@#@$#%%$!!!!!!!!!!!!!!
爱我所爱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0-08
他是男滴~~~~~~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0-08
就是有些人热衷于暴露自己的隐私以哗众取宠。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8
不支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