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纯属扯淡。而且扯淡了几十年,还要继续扯淡下去。看看全国每个城市的车管所那个阵仗,每天车辆从全城四面八方赶起来,春夏秋冬,车如长龙,人如潮涌,天天像打仗一样。 TIlcdpwXf
)(b]-
)
全国巨量的汽车,除了浪费资源,折腾老百姓,没有任何作用。 $d%m%SZxv
Z1u{.^~ ^z
有人会说:取缔年检,马路上的破车、故障车、马路杀shou更多。 &
H;0
N"Fn
8$-(%
其实,车辆的故障是随时发生随时维护的,年检根本不解决任何问题。年检合格的车辆一出车管所的大门就可能抛锚。就跟人随时都会生病,是不是一年体检一次就解决问题了? 5YMjvhr?W
828E^Q"<
机动车的随机保养应当由,只有由,事实上也是由车主自行随时发生随时解决的,跟两年一回或一年一回的检测无关。 He. gl
rC}r99Pe:x
美国、加拿大这些汽车人均保有量全球最高的国家根本没有年检这一说。私家车的性能好坏与警察无关,因性能肇事自有保险公司赔偿,并由肇事车主承担后果(保费增加) "CBe$b4
6~V$0Y>]
至于犯罪车辆、违章车辆管制,更和年检扯不到一起说事了。 W"YFx*W
YY{S0jnhF
公an部搞了很多年便民措施很热闹,也很好。但扰民、害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怨声载道的机动车年检制度,早就该取缔而原封不动,是什么原因? uG&xt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