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入箱,是一种美德 L,_U co
我是一名18岁高中生,利用寒假的时间,体验了大约一个星期的城市环卫工作。 a:|]F|
第一天上班工作,是早晨4点起床,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这个时间,天还是昏暗的,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能见度只有5-10米。早晨匆匆起床自己进厨房,急急忙忙的煮了一碗挂面,自己在这万籁寂静的夜里吃着挂面,那感觉是那么的惬意。 gu3)HCZ
可是,后面的工作可让我是惬意不起来。我住在市区,走到环卫处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到了单位就已经4点半了。大多数环卫工人都住在郊外,驾驶电动车,速度快的大约要20分钟左右就能到岗,离单位远的就得有需要40分钟左右。不难想象,一个人夜里骑着电动车疾驰在坑坑哇哇的土道上,如果出点意外,他到岗又是多么的艰难。 &>B
|?d
大约不到5点,工作人员陆陆续续的都来到了单位,各自登上了各自的随行车辆原来,环卫处分自卸车、摆臂车、铲车三种清运车辆。我所在的车大约有2.8米高,每个人一把铁锹,铁锹大约有6斤重。我们这辆车所要做的工作,就是每天清理43个点的垃圾。我们需要用铁锹装垃圾,把每个点的所有垃圾装上车,把每个点周围的地面卫生清扫干净,一天一辆车3个人大约需要装5-6吨垃圾,就是说一个人一天需要将2吨左右的垃圾用6斤的铁锹装上2米8高度的车,这个数字光听起来就让人害怕。 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