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147阅读
  • 0回复

2013黄金投资五大寄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3-08
  
  进入2000年以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黄金,已创下12年大牛市!然而,面对2013开年,黄金似乎打了个哈欠。后市黄金会以怎样的姿态呈现?悲观者认为,黄金将在2013年结束上涨,迈入熊途;而乐观者却坚信,2013黄金依然牛市可期!
  
  不管是悲观者的万念皆灰,还是乐观者的坚定看好,可以肯定的是,2013年终究有人因黄金赚得盆满钵满,有人因黄金输得一败涂地。对于那些试图在2013年黄金市场展开一搏的投资者,如何在这在场财富争夺战立于不败之地?
  
  国际现货黄金投资不二之选
  
  在进入黄金投资之前,投资者应该对目前的黄金投资市场有所了解。目前可投资的黄金
  
  产品有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期权、黄金股票、黄金基金、现货黄金等等,从形式上看又可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其中无形市场的黄金交易占整市场份额的近90%。随着中国金融业逐步对外开放,外资银行,黄金交易机构,将国外先进的黄金交易模式,投资技术理念引入国内,黄金投资有望成为证券、期货、外汇后的第四大金融主战场。目前伦敦金,即国际现货黄金无疑是黄金投资的不二之选,它同时也将引领未来黄金投资风向。
  
  对于国际现货黄金投资交易商的选择,投资者应该选择历史久、口碑好、监管正规的投资机构,例如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第26号行员,拥有AA类牌照的专业黄金交易平台兴业金号、以及可交易贵金属、外汇、农产品、股票、指数等所有资本市场产品在内的兴业投资交易平台,都是值得投资者信赖和可取的。
  
  把握2013黄金基本趋势
  
  巴菲特说过,一个好的投资者会利用市场的愚蠢,可在投资市场中,很多人却是在成就愚蠢,给别人创造机会。以目前的国际现货黄金走势来说,投资者千万不可忽视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
  
  以美国为例,目前宏观经济基本面普遍向好。就业数据改善,楼市复苏,股市逼近历史高点。在经济危机时充当避险需求的黄金,在此时正处于遇热不热,遇冷更冷的尴尬状态。此时市场对消息的消化程度会择其“好”者而取之,比如利多被淡化、利空被大化。此时投资者就需要擦亮眼睛,明辨各种消息的“好”与“坏”,千万不可被骗入大跌小升的陷阱,直到口袋里的银子赔光。聪明的投资者,反而会利用市场的趋势,做出自己最清晰的判断。与趋势为伍,趋势就会帮你赚钱。
  
  勤练内功,少交学费
  
  在你投金之初,一定有人让你多做模拟交易,一定又有人告诉你模拟交易没用处,对于这些你不要轻信任何一方,在你成为一名理智的黄金投资者之前,你也需要理智思考应对。事物都有其客观存在和发展规律,模拟有模拟的用处,实战有实战的优点。抛开盈利,忠于自己的交易模式,做到在市场中持续获取回报,那么就离成功不远了。
  
  在黄金交易市场里如果有老师,那么自己就是你的老师,唯有自己摸索、勤学苦练,才能真正成长;如果有敌人,那么自己才是真正的敌人,战胜欲望、战胜贪婪、战胜孤独、战胜恐惧,才能够真正笑傲江湖。
  
  常用止损方式与风险控制
  
  黄金市场风起云涌不仅潜藏巨大的盈利空间,也存在让你血本无归的风险。但需要明确,市场永远存在机会,可一旦血本无归,你将丧失再次寻找机会的能力。而止损在风险控制中就显得十分重要。在近期举办的兴业投资杯跨年大型实盘交易赛中,主办方对获得各期前五名的投资好手进行跟踪回访,调查结果令人大感意外!受访者一致认为对风险控制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止损,而且在实际操作中也是坚持止损操作。
  
  止损方法是最为常见有以下三类:
  
  定额止损:这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它是指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一旦亏损大于该比例就及时平仓。它一般适用于两类投资者,一是刚入市的投资者;二是风险较大市场中的投资者。定额止损的强制作用比较明显,投资者无需过分依赖对行情的判断。
  
  无条件止损法:不计成本地立即止损出局,当市场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时,投资者应摒弃任何幻想,不计成本地杀出,以求保存实力,择机再战。
  
  技术止损法:较为复杂一些的是技术止损法。它是将止损设置与技术分析相结合,剔除市场的随机波动之后,在关键的技术位设定止损单,从而避免亏损的进一步扩大。技术止损法相比前一种对投资者的要求更高一些,很难找到一个固定的模式。
  
  不管采取什么止损方式,投资者都必须建立起严格的止损,防止风险扩大。
  
  如何做到顺势而为?
  
  顺势就如一辆行驶的火车,你可以在始发站上车,享受主要趋势前进的快乐;你也可以中途上车,利用次要趋势的回档进场;你甚至可以不搭车,不做这波交易;但除非你是亡命之徒,否则永远不要“挡火车”,固执逆势而为!
  
  虽然交易者都希望顺势而为,但“势”是交易者头脑中预测的价格走势,而不一定就是趋势的真实方向。只有当交易者的判断通过研究的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并且与趋势方向一致时,才能做到“顺势而为”。
  
  在一个上升浪中只可以做多,同样在一个下降浪中只可以做空,甚至只要行情没有出现大的反转,切记勿逆势操作!市场只会是按市场的规律延伸,并不以投资者意志为转移。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