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535阅读
  • 2回复

采访上帝(佚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0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8) —
我在梦中见到上帝
  上帝问道:“你想采访我吗?”
  我说:“我很想采访你,但不知你是否有时间”
  上帝笑道:“我的时间是永恒。有什么问题吗?”
  “你感到人类最奇怪的是什么”
  上帝笑道:“他们厌倦童年的生活,急于长大,而后又渴望返老还童;他们牺牲自己的健康换取金钱,然后又牺牲金钱来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充满忧虑,但却忘记了现在,于是他们既不生活于现在之中,也不生活于未来之中;他们活着的时候好像从不会死去,但死去之后又好像从未活过。”
  上帝握住了我的手,我们沉默了片刻。我问道:“作为长辈,你有什么生活经验想要告诉子女吗?”
  上帝笑着答道:“他们应该知道不可能取悦于所有的人,他们所能做的只是让自己被人所爱;他们应该知道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不是拥有什么东西,而是拥有什么人;他们应该知道,与人攀比是不好的;他们应该知道,富人并不拥有最多,而需要最少;他们应该知道,在所爱的人身上造成深度的创伤只要几秒钟,但是治疗创伤则要花几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他们应该知道学会宽恕别人;他们应该知道,金钱可以买到任何东西,但却买不来幸福;他们应该知道两个人看同一事物,会看出不同的东西;他们应该知道,得到别人的宽恕是不够的,他们也应当宽恕自己,他们应该知道,我始终存在。”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欲将心事付瑶琴。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0
辛苦了!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0
不错

值得一看
http://benben2020.blog.163.com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