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57阅读
  • 1回复

漫 步 初 秋 [转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0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8) —






十月的黄昏,太阳落山早了许多,天边一片潮红。

沿着人行道慢步,落日的余辉斜照在脸庞,却没有丝毫暖意,夹杂着一丝凉意的秋风时不时的抚摸着我的长发。今儿个下班比平时晚了些,街上行人不多,也比往日静谧了许多,不知从何处传来几声悠扬的音乐,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远看依然还是一片幽绿,偶尔有几片泛了黄的叶子如夏日蝴蝶般随风飘然而下……,捡起一片来嗅,带着一丝清爽的香味儿,连日来淅淅沥沥的秋雨把树叶儿洗刷的更加明亮了……。天边那抹潮红渐渐褪去,我还来不及告别,太阳却不知何时已隐藏在了遥远的天际。

天暗了下来,耳边响起秋虫鸣啾声,月亮已上了树梢,树叶儿随着秋风轻盈的摇曳着。好久没有在有月的夜晚散步了,恍惚间又回到家乡田间的小径,同样的风,同样的月,只是少了农家田间那种独特的庄稼清香。过不了多久庄稼就要成熟了,放眼望去,一片金黄,村里人总会有事儿没事儿的转到地里去走一走,瞧一瞧,比一比,看谁家的庄稼长得旺些,谁家的玉米颗粒儿大些……,嘻嘻哈哈的谈论着今年的收成,那种收获的喜悦是无以伦比的。想到这儿,不禁哑然失笑,好怀念那样的日子,好想再去体验一下收获的幸福。

一阵风吹来,唤醒了游荡的思绪。身上的夏衫已挡不住秋夜的凉风了,让人不禁加快了步伐,和着秋天轻盈的脚步往家的方向去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0
凄凉的季节
凄凉的我
我的世界
凄凉主导一切

风冷了
雨凉了
人沉默了
万物在降温

我只我
那你还是你吗
秋来了
那我们还是我们吗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1.1" src=http://ip.loveeroot.com/showip.php?user=81672&style=0></script>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