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485阅读
  • 10回复

别样的幸福感[ZT]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1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9) —
女孩其实已不是女孩了,她已是一个快做母亲的女人。
  但在他心目中她永远是一个女孩。尽管他知道她已不是女孩了,但他仍这样固执的认为。
  他认识女孩的时候,女孩还是个真正的女孩。严格地说,他是一个对女人缺乏感觉的那种男人,但他见到女孩的时候他就来了感觉,就触了电。女孩那么的飘逸,那么的清纯,那么的脱俗,那么的幽香,那么的……他感到再优美的形容词用到女孩身上都会黯然无光。女孩在他那纯净的心土里简直是一尊不会倒塌的、永远屹立着的、神圣的、不可亵渎的女神。
  其实,女孩并不是他感觉的那样,那么的飘逸、那么的清纯、那么的脱俗、那么的幽香、那么的……在大多数人眼里,女孩其实很普通,只是站在女人堆里稍微有一些出众罢了。
  但他从来不这样认为,他认为女孩就是他感觉的那样。
  他从来没把他对女孩的这种感觉告诉别人,他感到没有必要让其他人和他一起分享这种美妙的感觉,连女孩他也始终没告诉过她。他把他对女孩的感觉只装在他自己的心里。
  自认识女孩后,他的魂魄就被女孩勾走了,他完完全全沉迷在对女孩的美好感觉中。
  遗憾的是,他已经结了婚。
  他就反复拿女孩与妻子和那些他认为有点亮光的女人,放在那个看不见、也不知是何用途的天平上做纵横比较。天平总是向女孩这方倾斜。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仅仅只是做做比较而矣。这一比较,他就越发沉迷于对女孩的那种美妙的感觉中。
  他有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这种幸福感给他带来地变化,令他自己和他的同事都感到了吃惊。他对妻子体贴入微,对工作激情四射。在人们的眼里,他就是那种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无忧无虑的阳光青年。
  他和女孩相处得一直很好。这种很好没有一丁点其他方面的意图,仅仅是很好的那种很好。连所有了解他的人也都这样认为。他之所以和女孩相处得一直很好,他认为是他首先对女孩很好。他对女孩的很好,绝不是某些无聊的花心的男人对女孩死皮赖脸地那种讨好,也不是为达到某种企图而装腔作势的那种很好。他对女孩的很好,既没有物质上的满足,也没有语言上的做作,只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纯洁的,没有丝毫杂念和亵渎意味的那种很好。
  女孩明显地感觉出他对她的很好,也就默默地接受着他对她的很好。
  女孩对他也很好。女孩对他的很好就像他对女孩的很好一样。他能感觉到女孩对他的很好,就像女孩能感觉到他对女孩很好一样。
  他和女孩都生活在彼此对彼此的很好中,彼此都享受着彼此对彼此很好的滋润。
  女孩和他一样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别样的幸福感。
  那日,女孩突然对他说她要结婚了。他只“哦”了一声,什么话也没说。在女孩的婚礼上,他望着火一样的新娘,感觉那根本不是女孩,那只是一个酷似女孩的另一个女孩罢了。
  以后的日子,他和女孩依然相处得很好,依然生活在彼此对彼此的很好中,彼此都享受着彼此对彼此很好的滋润。
  他和女孩的生活依然荡漾着别样的幸福感。
  只到那一天女孩将离开人世的时候,他和女孩的这种别样的幸福感才陡然滋生出别样的酸楚和悲壮来。
  女孩得了绝症。很突然,没一点前兆。
  躺在病床上的女孩,依然那么的飘逸,那么的清纯,那么的脱俗,那么的幽香,那么的……女孩在他那纯净的心土里依然是一尊不会倒塌的、永远屹立着的、神圣的、不可亵渎的女神。女孩望着他笑了笑。女孩的笑很凄美也很柔软。女孩柔柔地说,做女孩时,我爱做梦,梦里全是你;做女人后,我继续做梦,梦里依然是你……女孩顿了顿接着说,仍柔柔地,你很懦弱,但很执着;我常哀怨,但很幸福——那只是一种别样的幸福感……
  他的眼泪就“哗”地决堤了,他一把将女孩揽入怀中,想说什么,但始终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回忆是直抵伤口的道路。我却乐此不疲地在那里徘徊。沉迷其中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1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说不出来道不出来,很难受~~~
风是天使的翅膀,云是天使的衣裳[/fly]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2
你有类似这样的感觉吗?
回忆是直抵伤口的道路。我却乐此不疲地在那里徘徊。沉迷其中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0-12
~~~~~想有
风是天使的翅膀,云是天使的衣裳[/fly]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0-13
呵~除了这个还想有什么感觉~都说出来~
回忆是直抵伤口的道路。我却乐此不疲地在那里徘徊。沉迷其中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15
幸福的感觉
幸福是什么感觉?
风是天使的翅膀,云是天使的衣裳[/fly]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16
玉石级马屁回帖

    在遇到你之前,我对人世间是否有真正的圣人是怀疑的;而现在,我终于相信了!我曾经忘情于汉廷的歌赋,我曾经惊讶于李杜的诗才,我曾经流连于宋元的词曲;但现在,我才知道我有多么浅薄!
战斗!不停的战斗!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17
嗯~~拍的舒服~~
回忆是直抵伤口的道路。我却乐此不疲地在那里徘徊。沉迷其中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