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19阅读
  • 4回复

天使的微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1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30) —
每当路过淑女屋,我都会停下来向里看看.因为橱窗里挂着一件我心仪很久的连衣裙,纯白的,我多想买啊!只是价格非非,让我可望不可即。
  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只有一个好朋友,她叫菲儿。菲儿心地善良,纯洁而可爱,但上天对她不公平——她患有白血病!发现较晚,必须尽快动手术,但是医生告诉我她只能活几个月了……
  我好心痛,多好的朋友啊!为什么上苍对她如此不公平?我曾经为此哭泣过好几次,菲儿安慰我,她没事,她会陪着我,不让我孤单。菲儿也喜欢淑女屋的那条裙子,我想买下来就是送给她的,让她满足一点,就不会有什么遗憾。
  父母从来不知道我心中的秘密,所以他们给我的零花钱我一分不花,只想存好多好多钱买淑女屋里的那条如天使般的裙子。
  “菲儿,你在医院好好休息,我会时常来看你,你要的淑女屋裙子,我会买下来给你的。”
  “不,雨儿,你不要为我破费那么多,我知道我不会好起来的,不会……”菲儿脸色苍白,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想必昨晚一夜都没有睡好。
  “没事,菲儿,你会没事的,我会陪着你,到你病好为止。”我眼睛又开始湿润了,每次看到菲儿,我都想哭。
  “雨儿,雨儿,你怎么又哭了?不要这样,给我你最灿烂的笑容!”菲儿摇着我的胳膊,像是在哀求我。
  我强忍住心中的痛苦,勉强露出笑容。
  “雨儿,你知道吗?笑容是天使的招牌,不要玷污了笑容,要发自内心的笑,那是最美的!”菲儿笑了一下,真是一个美丽的天使。
  “菲儿,你笑起来真像一个天使,美极了!”我这回是发自内心的笑,“你是天使,那么我就是天使的守护神!”
  回家的时候,又路过淑女屋,裙子依然挂着,就好像等待一位真正天使女孩买回去,我想菲儿才是这件衣服的主儿哩!一定要满足菲儿的心愿!

  几个月后的一天,菲儿的病再次恶化,她不得不再次住进令她厌恶的医院病房,医生说,菲儿必须做手术,要不存活的希望会更小!

  我能做些什么呢?只能了却了菲儿的心愿,我捧着存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一共500多元,赶到淑女屋的时候,裙子竟然被买走了!我问了店主,他说要过一两天才有新货,我要
求要原来的那件,他答应了。
  我来到医院的时候,菲儿正在午睡,她熟睡的样子,真是天使,美极了!她妈妈告诉我,菲儿过几天就要动手术了,看看能不能成功。阿姨,菲儿是天使,她一定会有好运
的,因为她是上帝的天使!菲儿,求你挺过来。
  三天后,是菲儿动手术的日子,医生说手术成功率是40%,不到一半,菲儿能不能活下去是靠运气了,医生也已经尽力而为了。我突然想起裙子的事情,马上赶到淑女屋,还好,裙子要回来了,一模一样,我小心的捧着裙子,顺便在淑女屋买了一对发夹,是和裙子配成套的。付好钱后,飞一般地又赶到医院,喘着气,走向手术室,看见菲儿妈妈在哭!
  “快点,雨儿,菲儿想要见你!她快不行了!!她生命的期限是1小时!”菲儿妈妈赶忙把我拉进手术室里的抢救室。
  我一惊,飞快奔向躺着的菲儿,抓住菲儿冰冷的手,哽咽的说裙子买到了,并让菲儿换上,我好好的给菲儿打扮了一下,好美!
  “菲儿,带我去花园,这里阴暗暗的,我想呼吸新鲜空气……”菲儿小声的说。
  “好的!”我背起菲儿,慢慢地向医院的后花园走去。
  鸟语花香,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真是一个好天气,为什么菲儿非要在今天走呢?我强忍着要掉下的眼泪,但还是止不住。
  “雨儿,这世界真的很美好,可惜我却要走了……不许哭!雨儿,在我死后你不许哭,天使不会哭,那么她的守护神更不要哭。”
  “是,菲儿,我不哭,我会微笑的看着天使飞向天堂,因为我是守护天使,不会哭的!”我满脸挂着泪痕,轻轻微笑。
  “对了,这就好!天使的微笑是最美的!”菲儿也笑了,双手紧紧搂着我的肩,靠得更紧了。
  “雨儿,这世界充满了爱,你不可以轻易放弃哦,要好好的活着,我会在天堂为你祝福,为所有爱我的人祝福……”
  菲儿的长发散落在我肩头,手垂了下来,双手本是握紧的,现在却毫无生气了,我知道,我知道!菲儿走了,但是我还是紧紧别着菲儿……

  “雨儿,雨儿……你要好好活着,活着……”
  “天使不会哭,不会哭,雨儿,天使是上帝的微笑,他正微笑的看着你……”
  “雨儿,嘻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菲儿,菲儿!!”我抱着菲儿喊着,菲儿的表情安详而美丽,我仿佛看到一缕彩光照射,映出菲儿可爱的脸庞。
  “菲儿,你在天堂,好吗?”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2
我认为她在天堂很好
因为她是天使!
因为你也是天使!
呵呵
也别望了我
给我在那边找个好房子哦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2
给俺占个地!
师太,你别这样~~~~~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0-14
天使的微笑是最美的!
不知则问,不能则学,不诱于誉,不怒于诽!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0-14
我希望下地狱~~~
回忆是直抵伤口的道路。我却乐此不疲地在那里徘徊。沉迷其中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