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25阅读
  • 0回复

如何克服考试心理焦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8
    有的同学说:“我一考试不是丢题,就是落题,大家都叫我‘小马虎’。”有的同学说:“考前我总是感到害怕和不安,甚至失眠。”有的同学说:“考试时,如果遇到自己没有复习过的题目,就抓住不放,冥思苦想,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有时甚至会做的题目都来不及做了。”这些现象都是因为紧张,焦虑的心理造成的。那么,我们如何克服考试焦虑的心理呢?
1、做好考前准备,如文具、草纸、垫板等。
2、遵守答卷要求,认真听监考老师的说明。
3、通读试卷,认真审题,不丢题,落题。
    另外,要正确看待/考试,减轻心理压力。平日努力学习,加强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增强自信。考前一两周可适当做些放松训练。
    考试其实就是为了检验我们学习中还存在着哪些不足的地方,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查缺补漏。
有的时候,有的家长或老师太在意考试的分数了;成绩低了就过分地责怪学生,如果我们把父母和老师的责怪理解成他们是为我们的学习负责就不会有心理压力了。(河北教育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bbs.hebjy.com教育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