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79阅读
  • 0回复

孩子填报志愿容易走的误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11
    高考分数出来后,填志愿这个时期,家长考试迷茫如何填报志愿,考前一味督促孩子的学习,在高考后学校专业的选择上没有进行沟通。往往家长一言独大,决定孩子的专业,可当孩子进入学校后,不适应所学的专业家长才后悔莫及。到底家长和孩子添志愿要讲究几点?


    选择专业仅为了学校名气


    一些看起来名气大的学校,也是有自己学院所专长的专业,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是好的,如果学生进名校只为了毕业学校的名字上好听,而选择冷门专业的话,需要考虑到自己的就业。


    家长大拿说了算


    这个问题是中国家长的“通病”,凡事都以家长的身份为孩子做决定,认为自己给孩子就是最好的,肯定不会错。家长“一言堂”的后遗症很多,尤其是孩子毕业工作后,如果不喜欢又没发展最终便是辞职不干了。


    选热门,随大流
    往年“计算机”是个新兴专业,电视广告铺天盖地,当学生在专业热门时选择就读,毕业后就发现专业人才过剩,成为了一个二流专业。这种现象每年都会出现,这些问题的出现源之于对专业前景的不了解,选择专业是件关乎孩子一生的大事。孩子感兴趣才是最主要的,行行出状元,只在孩子感兴趣的情况下产生,孩子对专业提不起干劲,就业前景再好,也是无用功。


    听老师的意见


    有些没有注意的家长,没有目标的情况下都会询问老师的意见,除非老师对孩子的印象非常深刻,也很了解孩子,家长对老师的意见也要慎之又慎。一些院校会和老师联系,拉一个学生入学都会给老师提成。相反老师会对学生负责,谨慎的对学生和提出意见和建议,因为老师不想学生会对自己所推荐的院校专业抱怨一生。(河北教育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bbs.hebjy.com教育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