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626阅读
  • 4回复

死囚的愿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3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9) —
微弱的灯光,冰冷的铁窗,还有水龙头不断滴水的声音,给人一种透不气来的感觉。监房里极为暗淡,清凉而且十分寂静,地面上投影着铁窗的影子。从那束阳光中,可以清楚地看见空气里的微尘在四处飘移,慢慢的、悄悄的飘到监房的角落。
    监房的角落,坐着一个三十多岁的妇人。面容十分憔悴,头发有些散乱,但仍然掩盖不了她的天生丽质。她的眼睛异常明亮,并没有一丝一毫其他死囚所具有的绝望眼神。她很少说话,嘴角却偶然会抖动一下,像是微笑,像是在和谁窃窃私语,没有人知道。
  “她来了多久?”
  “也有一年多了吧。”
  “是死刑吗?”
  “嗯!大概是杀了人。”
  “不知道,她从没有说过一句话!”
  “也许是贩毒”!
  “瞎猜!她什么时候行刑?”
  “下午!”
  “照例吗?”
  “随便你!”
    脚步声沉重得很,回音在密不透风的监房走廊里到处乱窜,耳鸣,然后是昏眩,这种感觉很讨厌,不!根本这里就是讨厌的地方。每天都不知道要在这里处理多少个这样的死囚。
  “981017!你清不清楚自己犯了什么事?”
  “你听不到我在说话吗?我问你清不清楚自己犯了什么事?”妇人被喝斥。
  “我是该死的……”妇人轻声道来。
  “你……你……”
  “好!我现在宣布,你一小时后即将被处决,根据法例,你有权在行刑前向我们提出一个合理的要求,我们在能力范围以内,会尽量满足你。”
  “可否让我在不受监视的情况下拨一通电话?”
  “可以,请你在十五分钟内完成!”
    妇人被带到隔壁的房间,她的手被带上了手扣。房间里只有一张椅子和桌子,桌子上摆放了一具电话,妇人坐下来后,四处张望,在肯定没有安装偷听器后,徐徐地把听筒拿起。
  “喂!老板吗?”
  “我就是。”
  “你可以放心了,我已吩咐我丈夫把你那些见不得人的资料全部销毁了。”
  “那很好!”
  “请你答应我三件事,这是你之前承诺过的!”
  “说说看!”
  “第一,把钱汇入我丈夫的户口;第二,让我两个儿子完成大学课程;第三,让我丈夫在今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不知则问,不能则学,不诱于誉,不怒于诽!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3
无语
汗.............
只是想找到散落的最后一片叶子...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3
可怜的女人!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1.1" src=http://ip.loveeroot.com/showip.php?user=81672&style=0></script>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0-14
她的生命只剩下单纯的寄托...

还是葛优那句话:享受生活.
加油!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0-16
嘿!
我想了个好玩的
死囚的愿望是:永远的活下去
嘿嘿
要是这样可怎么办啊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