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88阅读
  • 5回复

教你怎么拍摄活蹦乱跳的宠物才可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2-19
活蹦乱跳的宠物怎么拍才可爱呢?


  光看宠物很可爱,可是若用数码相机“捕捉”时,就会发现要比想象的困难,除了宠物会动来动去,容易造成相片模糊外,最难的就是“捕捉”宠物活动时的神韵。模糊的问题,可以跟拍摄孩子一样运动情景模式中的运动模式克服,而解决神韵问题就要用以下4个技巧来达成。

  1、用广角端靠近宠物拍摄

  使用镜头的广角端拍摄,会产生一种透视感的视觉效果,就是接近镜头的物体会变更大。因此利用这种透视感的特性,加上给宠物摄影时尽量靠近宠物,就可表现与一般拍摄手法不同的夸张效果,为可爱宠物“加分”。现在流行的大头狗拍法,就是使用这种技巧。

  2、拍摄高度要有变化

  大多数的人拍宠物时,都会站着由上往下拍,其实除了这个角度外,还可以有更多变化,比如将相机与宠物保持平行,可以使照片更有亲和力,且在拍摄时不会对宠物造成压力;或者也可尝试由下往上拍摄,表现宠物另外一种傲人的风格。

  3、用食物、玩具来吸引宠物

  食物、玩具对宠物来说,具有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只要善用这些工具,即使再顽皮的宠物也会将注意力放在拍摄者身上。不过在引诱宠物时最好是两个人,其中一人专心拍照,而另一人站在拍摄者后方,负责吸引宠物注意,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之下,很快就能完成宠物拍摄任务。

  4、可爱的关键在眼睛

  要想拍出可爱的宠物照,眼神是相当重要的,所以相机对焦时,应选择宠物的眼睛作焦点,才能拍出清晰的眼神。另外,应尽量在宠物前方安排光源,这样宠物的眼睛内就会反射出光线,表现出动人的眼神光,让宠物更惹人怜爱。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2-1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2-19
希望看到更多朋友养的可爱狗狗.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3-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4-27
     
QQ:441938699    电话:1333138192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5-19
不错,学习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老虎,就是欲望。具有伟大德行的人,不过是把它看守住,不任其跑出来作乱罢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