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87阅读
  • 1回复

人生有点时候退让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6-08
东汉末年的许悠,本来是袁绍的部下,虽说是一名武将,却是足智多谋的。官度之站的时候,他为袁绍出谋划策,可是袁绍却不听,他一努之下投奔了曹操。曹操听说他来,没顾的上穿鞋,光着脚就出来了,鼓掌大笑:足下远来,我的大事成了。可见曹操当时对他很尊重。后来,在击败袁绍战斗中,他立了大功,他自持自己有功,在曹操面前便开始不检点起来。有时,他当着众人面前直呼曹操的名字,说道:阿满,要是没有我,你是得不到一洲的。曹操在人面前不好发作,只好强笑的说》你说的没错。但是心中很愤恨,只是嘴上没有说出来。有一次,许悠随着曹操进邺城东门,他对身边的人夸到:曹家要不是因为我,是不能从这个城,门进进出出的。曹操终于忍耐不住了,将他杀掉。不管你功劳有多大,你如果只是一个下属,千万不能在众人,尤其是上司面前。夺了上司的光芒,否则你也会象许悠一样遭人丢弃。许多上司最看不惯那些字吹自擂的人,有了点点成绩就心高气傲,不思进取,这样的人是不会得到提拔和重要的。所以,下属与上司相处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分寸。
尽管有点时候上司在某个方面确实不如你,做为下属你还要注意,在你遇上司说话的时候不要夺夺逼人,不要冷嘲热讽,背地里也不要评头论足,更不要让上司当众出仇,要知道这些都是密斯上司的行为,你很容易被上司认为是个孤傲的人,从而不信任你。好的东西是没个人都喜欢,越是好吃的东西,越是舍不得给别人,这个是人之常情,要不你有远大的抱负,不要斤斤计较成绩的取得你究竟占了多少分。而应该大大方方的把功劳让给你身边的人,特别是让给你的上司。这样做了一件事情,你感到喜悦,上司脸上也有光,以后,上司少不了给你建功立业的机会。否则,如果只会打眼面前的算盘,急功近利,会得罪身边的人,将来也一定会吃亏。对上司让功这个事情绝对不要外传,如果你不能做到这个一点,倒不如不让功好。对于让功的事情,让功者本来是不合适宣传的,虽然这样做埋没了你的才华,但是你的同事和上司总有办法设法还你这个人情债的。因此,做善事情就要做到底,不要让人觉的你让功是虚伪的行为。在职场中,不管你的才高几斗,不管你的功劳多大,学会在领导面前底头,将功劳让给上司,你将受业无穷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6-0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