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687阅读
  • 37回复

拉着妻,抱着娃,带着老爸和老妈,看看雪白的梨花!-----春日“私家梨园”赏花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6-09
— 本帖被 aning 执行提前操作(2013-06-25) —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不见蓝天白云,心情也像这雨天,总也打不起精神来。明天就放假了,今天下午无所事事翻了翻以前的帖子,突然发现有一篇当时没有同步发到大话辛集来!现在转发过来,权当在这雨天给大家调节一下心情吧! -|rLs$V1r  
    关于发帖一事,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我依旧遵循自己的原则,尽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发一些有内容、高质量的帖子,与大家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j1 =`|  
~H6r.:]  
    友情链接:  旅行那点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的穷游足迹大汇总   1n\ t+F  
    http://www.xinji.org/read-htm-tid-1452719.html
!z{-?o/  
BPr ^D0P  
    来不及修改,一会下班,以下我就原文转发了! } G<rt  
U.{l;EL:T  
    话说,丸子发起一个活动,去赵县赏梨花,我是灰常灰常想去啊,奈何咱家娃在老家呢,要回家看娃。丸子,你就算是用你那含情脉脉的大眼睛放出一亿伏的高压电,也阻止不了我对咱家娃的思念啊! ?aW^+3i  
    没关系,老话说得好啊,千里共婵娟,咱们这才百里而已,我在老家带娃赏花,你们在赵县赏花,虽然不能像千里共婵娟一样,同赏一轮明月,但是我们都头顶同一轮烈日啊! 6ksAc%|5  
    话说,今年赏花计划在去年就已经订好了,去年娃还小,没看成,那会老爸就说:明年果儿大了,带她去看花。我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眨眼,一年过去了,周六回去之后,晚上大姑就打电话来了:咱们明天中午吃啥啊? 3Tq\BZ  
    说到这,大家不明白了,赏花和大姑有啥关系?看过我去年桃园采摘帖子的朋友都知道,大姑家果树多啊,桃树,杏树,梨树,今年看花自然去自家果园里看喽。于是我给此次赏花之行定义为:私家果园赏花一日游! z#F.xVg'  
    我跟果妈说:嫁给我嫁对人了吧,带你去专属的梨园看花,想怎么看怎么看,想躺在地上看就躺下看;想爬到树上看就爬到树上看;还可以同时看两棵,左眼看一棵,右眼看一棵。嫁给我你就偷着乐去吧! OxGE%R,  
    小时候上学,有个名词叫:看图说话!上图喽! DS| KkTy3  
    当大家都在穿戴准备出门的时候,果妈刚戴上眼镜,就被熊孩子看到了,她张开双手:果果没有呀!果果没有呀!木办法,眼镜让给你! e6_ZjrQf  
S>.F_Jl  
W[+|}  
mXUYQ 82  
ZtHm\VTS  
    一路无话,半个小时就到姑姑家了。三十多公里而已!这是去果树地的路上。看到那口井没有? f3|@|'  ;  
Pl-5ncb\  
fqu}Le  
 )J?{+3  
    猜猜里面是什么? upvS|KUil  
@xc',I  
>&!RWH9*q  
    哈哈,其实什么也没有,这是大姑家自己挖的窖,用来储存红薯的,在农村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以前几乎家家户户有的。在我们农村老家红薯是冬季的主要口粮之一。红薯窖一般是口小,但是肚子大,到了底部,还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水平延伸出几个小窖!能储存很多东西。我小的时候,冬天家里红薯吃完了,姥爷就把绳子系在我的腰上,把我放到窖底,再放下一个筐,我就在底下装红薯,装满了姥爷就提上去,红薯提完了再把我提上去,那会我才五六岁。在窖底的时候,心里只想着一件事,就是赶紧拾,拾完了就赶紧出去,逃离这黑不隆冬的地方! :R.&`4=X  
vy,&N^P  
>3u ]OSb  
w{k)XY40sW  
    不到五分钟的路,就已经到了果园边上了,一片绽放着的洁白映入眼帘! {,OS-g  
`<[6YH_  
J9T3nTfL  
    果奶抱着娃就冲进去,还喊着:快点给孩子拍几张照片! ttXjn  
Y wkyq>Rv  
k=GG> ]<i  
    姑姑家的果树面积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果树地的左邻右舍也都是一个村的果树,连在一起,规模也很可观的!我个人认为,看梨花,100亩和10000亩都是一样的,反正钻到林子里映入视野的也就四周的几棵。但是看油菜花就不一样了,油菜花毕竟比较矮,100亩和10000亩还真不一样! -uh(?])H  
_bD/D!|  
OIl# DV.  
    诶,孩子,带你来是让你看花呢,你怎么老摘野草啊! ~afg)[(  
yz2Ci0Dwy  
;L&TxO>#J  
    闺女,路边的野花爸爸不采,地里的野花你也不要采!诶呀,不采白不采! 2YuN~-  
`]P pau  
n4lutnF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9 17:08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6-09
    果儿到了地里可就撒了欢,谁的话也不听,谁叫也不理!自己玩自己的! D\ /xu-&  
juBw5U<  
qC!&x,}3  
    大姑,也就是果儿的大老姑,对自家的果树真是了如指掌啊,找了一棵能坐的树,让娃坐了上去!娃也挺配合,耶! @5) 8L/[l  
    奶奶在旁边说啥不肯从镜头中走开,怕摔了娃!老妈,木事,我弟弟,你家二儿子,这么大的时候掉红薯窖里你也没这么紧张过啊! v6\F Q9|t  
(wmBjQ]B<  
27ckdyQx  
    娃不高兴了,你们还没拍完啊?快放我下去,我还要去采野花哩! (J"T]-[  
hC_Vts[v/  
KNgH|5Pb  
    果树下面的地刚刚犁过,很松软,深一脚浅一脚的,灌一鞋土。还是走正路吧! ,%bhyww<  
EliTFxp  
9 t@:4O  
    今天天气是真给力啊,天美花美人更美,我得意地笑,得意地笑...... V Cy5JH  
Z['\61  
l:]Nn%U(>  
    今年梨花开的真是时候,正是开的最好的看的时候,还刚好是周末。 *=Z26  
~8|t*@D  
Ch )dLPz@  
    丫头,一不留神,你怎么又上树了?果儿你不是属兔子的吗?怎么上树这么快? B~'MBBD"  
VE2tq k%  
\RQ='/H*  
    表这么严肃,笑一个。不笑你就在树上坐着吧,不管你了! AGA`fRVx  
t0:AScZY   
=OJ;0 /$6  
    听话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淑女!淑女!记住一定要淑女!笑不漏齿! 7 1W5.!  
ydv3owN  
(eCFWmO  
    你还越说越上劲了! j\RpO'+}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9 17:12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6-09
    趁着没人打扰,我拍几张景!不为别的,就为发帖子的时候有素材!处理过的图片质量一般,回头摄影板块开贴上大图!大家继续耐着性子看,后面绝对有惊喜!尤其是对吃货们,最爱啊最爱! ANH4IYd3  
e2$]g>  
 'k&?DZ!  
r^$~>!kZ|  
gM;}#>6  
F)$K  
A CNfS9M_w  
cd;NpN  
c.H?4j7ga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9 17:14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6-09
    沿着田间小路向前走,咦,三轮车,原来是姑父在干活。其实种果树很辛苦的,并不是简单的,种上之后,秋天就等着摘果子就行了。首先种了果树,果树小的时候就要嫁接,从一些优质品种的果树上剪下枝条嫁接过来,等到了挂果的树龄,春天开花了,还要疏花,人工授粉,等挂了果子,还要进行疏果,一般情况下要进行两次疏果,留下最好的。果子稍微大一点,还要套袋,主要为了防病虫害。就这样,要是赶上当年收购商的价格低的话还卖不上好价钱!姑姑家这个村子的果树品种非常好,果子品质特别好,每年都有固定的收购商,来这里在地头上就把果子装箱收走了,直接运到南方,上超市货架! 67<CbQZoN3  
[ET6(_=b  
~] =?b)B  
    姑父疏花,摘下来的梨花。这些梨花不能扔,要带回去,采集它们的花粉,然后回来人工授粉,人工授粉主要是进行异株授粉,这样能够提高果树的产量和品质! (b/d0HC ND  
!"4w&bQ  
6i@ub%qq  
    老姑父对娃说:果儿,自己拿花玩吧! $CtCOwKZ  
%u]6KrG18b  
PN F4>)  
    别人给的,熊孩子不要,自己翻啊翻!要自己挑一簇大的! ?)A2Kw>2  
AfWl6a?T8:  
qc!x W ,I  
    挑好了,举起来:要这个吧!? sV0Z  
z<C[nR$N  
d O A%F$Mk  
    简单的讲一下疏花,可能很多城市的人没有接触过。简单地说吧,开花结果,就拿下面这根枝桠来说,短短半米的树枝上大概有十簇花,倘若不进行疏花,都让这些花授粉结果,猜想一下,手指头粗的树枝上结出几十个上百个的果子来,就算是树受得了,地还受不了呢! +h[e0J|v{  
    一般来说,不仅仅是梨树,其他果树也一样,开花数量远远大于座果数量。不进行疏花,所有的果实争夺那点营养,都会营养不良,而且很大一部分会在生长过程中脱落,未脱落的也质量不高。 ui.'^F<  
    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说,疏花是为了采集花粉,对果树进行人工授粉,后期的蔬果才是为了保证产量和质量。 }(i(Ar-  
    疏花基本上有一个原则,就是约10公分留一簇花。 Mps *}9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9 17:22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6-09
    又上树了!果儿,能有点别的事不?手里的树枝要是被你折断了你看爸爸揍你不! 3_J> y  
w`#fH  
b[g.}'^yht  
   看看吧,这就是果农们在疏花!腰间绑一个包,采下来的花随手放进包,放满了之后就倒到大袋子里!周而复始,整片果树都要进行这项工作,低处的好弄,高处的就要蹬着梯子才够得着!很辛苦! i| xt f  
$9i9s4u^  
`` -k{C#F  
    看看这棵果树!首先这棵树没有进行疏花,第二这棵果树树龄较长,第三品种特殊。所以看看吧,这不是满树的棉花糖吗??? * -z4<LAa  
lwsbm D  
zUQe0Gc.b^  
    那孩子又撒了欢了! ;5M<j3_*  
wW()Zy0)  
b7'F|h^  
    跑到树底下,挨个的摇晃树枝! xKW"X   
<|JU(B  
uYTCdZQh  
    也就你那小胳膊小腿没劲,你要是晃断一根,就少收十几斤果子啊! uu3M{*}  
a%n'%*0  
i`~~+6`J  
    整片果树地这颗果树堪称花魁啊! PPgW ^gj  
jaqV[*440U  
eUs-5 L  
    再讲讲疏果。例如这一簇花经过授粉,可能会长出四五个,六七个,甚至更多的果子。但是不能让他们全都生长起来,必去去掉一部分相对不好的,留下涨势相对良好的,保证果子的质量!坚决不能贪多嚼不烂! Ygx,t|?7  
    蔬果也很讲究的,该去掉什么样的,该留下什么样的,经验丰富的果农会通过疏果,让自己的果树长出大量优质的果实! ;f(n.i  
F!R2_89iy  
"A7<XN<  
    我们畅想一下:要是图片里面的这些花全部都授粉,结果,然后茁壮成长!唉呀妈呀!超英赶美只是一句话的事! LVmY=d>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句话竟然是真的!!! jM\ %$_/  
G7Ny"{Z  
1 ;Ju]  
    图片中一半以上的花都将被采掉! 6K// 1U$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9 17:22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6-09
    丫头,你别高兴,还有更高兴的时候呢!等果子成熟了,老爸带你来这,躺在树下,你说吃哪个咱就摘哪个! ]gHLcr3  
w< mqe0  
`OLB';D  
   好在果儿还算比较听话,不随便摘花! a x]9QrA  
fr]Hc+7  
@|'Z@>!/pV  
bQpoXs0w;  
85 Dm8~  
[$oM  
D{3fhPNU<b  
    这就是辛苦的果农们在辛勤的劳作。想一想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每一个果子,不管是苹果,梨子还是桃子,甚至其他南方水果,每一个果实的成熟都包含了他们的心血啊! (ic@3:xR  
:W%4*-FP  
(l2<+R%1  
'rh\CA/}D  
6,zDBax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6-09
    比较一下下面的两张图片!看看,这是花魁! %"{?[!C ?  
HN^w'I'bp  
VgUvD1v?}  
    这是旁边另外一棵树! 4bWfx _0W  
$/os{tzjd  
J ( =4  
    回去路上,得瑟几张照片! a3*.,%d  
z{AM2Z  
z[%[bs2{  
l; */M.B  
Aw5K3@Ltz  
B piEAwh  
QZz&1n  
    果妈不让照,不过还是被我抓到一张! 9.jG\i  
x[Hhj'  
x9 TuweG  
    告别了,还在忙的大妈,我们开始往回走,大姑父已经回去做饭了,丸子肉。 PaA6Z":  
&KLvr|  
,Qga|n8C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6-09
    回去路上,娃不好好走路,老是围着奶奶转圈圈! {-~05,zE  
/YS@[\j4  
9T?~$XlX  
Fa6H(L3  
hYs82P|2Ol  
    得了,果妈抱着走吧,熊孩子揪了一个花瓣要闻闻,一不留神,花瓣被吸到鼻孔里了!其实梨花不香的,甚至还有淡淡臭味! r{bgTG  
`4se7{'UK`  
{H/8#y4qp&  
    现在品种都经过改良,产量高,树枝受不了,只能采取这法子! 8Ix -i  
V}j %gy`  
xq8}6Q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