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692阅读
  • 0回复

汽车电控系统故障排除方法解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8-06
有的故障只是在雨天或低温度的环境下才发生,这时可用水淋法检修,可用水喷淋在车辆上以检查故障所在。但注意不可将水直接喷淋在发动机电控零部件上,可喷淋在散热器前面间接改变温度和湿度,也不可将水直接喷淋在电子器件上。一辆轿车在洗车后发动机无法启动,但过了几个小时后再发动居然又发动了。为了防止类似的问题不再发生,考虑当时这个毛病出现在洗车时,故直接用水淋法对该车最容易受水的地方进行喷淋,将车正常发动,当把水喷淋到分电器上时,发动机慢慢地出现了发抖的现象,随后渐渐熄火,再也无法启动。仔细观察该分电器,发现分电器盖已炸裂,水已经从裂纹处渗进了分电器内部,后更换分电器盖后故障彻底排除。
     遇到故障,切莫随意判断任何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好坏,更不要随意将其更换。很多修理人员一开始便读取故障代码,但有时一个小的细节电脑也会误断,甚至无故障码输出。我认为当你遇到任何一种故障时,不妨用这些最简单的方法先去试一下。但切记防止新故障出现。有的毛病会出现在让人看不见的地方,毛病严重时会导致汽车发动机不能启动,有时好有时坏,遇到这种情况,根据故障现象有针对性地用一小夹钳把线束一根一根地慢慢抽动试车,易抽就要接好紧固。有一辆轿车偶尔不好启动,这个毛病当然不好找,用夹钳对有关的线路进行导线试抽,结果有一根导线很轻松地被抽了出来,发现该导线是磨损的线路,由于该磨损的地方是一块硬塑料,故没有造成搭线事故,待导线修复后故障排除。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