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772阅读
  • 75回复

媳妇写给婆婆的一封信--惊世憾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09-05-28
如果都把婆媳关系看得很悲观,而且都没信心改善关系,那么我们还生儿子做什么?不是给自己找痛苦吗?
是否我们许多人,尤其传统观念深的人,又很喜欢儿子,同时我们又不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样恶性循环下去,对谁有好处呢?主动尊重别人,总有一天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不论婆婆还是媳妇,努力做到问心无愧!终归会有好报的!
万物心和必契合 生命神谐则共融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09-05-29

文章有条理,这样的媳妇有个性,我十分赞成。

无论对方是长辈,我很赞成要讲一个“理”字。

如果婆婆让媳妇削苹果,态度不好不给削;给丈夫洗衣服,把媳妇当成全自动洗衣机那绝对不行;媳妇买衣服是个人的事情,婆婆无权指责;用电方面以节省为主,睡眠习惯按个人习性。



文章中的媳妇坚持独立、以理服人,在孝顺和事理面前我更倾向于事理。

从文章中的媳妇是个标准好老婆,直白、明事理、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完成当儿媳的义务。

更希望婆婆们能够跟上现代的形势和思想,以前的老一套已经成为了历史, 已经不行了。



对方父母事情少,宽容,那可以住在一起,如果彼此脾气不相投,还是独立居住为好,如果没有独立居住的条件,不能改变对方,那就只能适应对方。


我喜欢静静的守候,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无法更改的浪漫,那份总想追求的完美,我会守候一辈子。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09-05-29

在孝顺和事理两个方面,我倾向于事理。

让我评判一件事情,我不会因为一方年龄大就有所偏颇,因为我认为事理是基准,其他的没有了基准就没有了方向,跟和稀泥没有什么两样。

我只认事理。

我喜欢静静的守候,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无法更改的浪漫,那份总想追求的完美,我会守候一辈子。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09-05-29
努力改变可以改变的,适应不能改变的,是聪明的人!
这不完全在年龄大小,也不完全在学历高低,和家庭文化氛围、文化传承有关,和个人悟性有关!
万物心和必契合 生命神谐则共融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09-05-29
万物心和必契合 生命神谐则共融
万物心和必契合 生命神谐则共融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2009-05-29
首先对对方的出发点要以诚以爱为基础,再加强及时的沟通交流。
少或者不说对方的缺点,尤其在背后,尽量多看到对方的善意,优点,并尽量给予积极的回应。让对方知道付出了爱心诚心肯定得到报答。叫对方的善意爱心继续发扬光大!千万不要轻易伤害对方,开始了第一次,可就有裂痕了!······处理家庭成员关系是一门技术!也是需要学习的 !尤其对于老年人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了解年轻人的心理,才能很好的与其沟通!但这恰恰是许多老年人难做到的。
万物心和必契合 生命神谐则共融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09-05-31
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因为爱着同一个人而走到了一起,磨擦是难免的,互相迁就吧,做人媳妇儿很难的,我也有同感,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同样天下无不是的公婆,谁让他们是长辈呢,只好我们做晚辈的多受点委屈了。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2009-05-31
  
万物心和必契合 生命神谐则共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