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10阅读
  • 1回复

送给开自动档车的朋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9-13
送给开自动档车的朋友】




你是不是觉得自动档车,简直就是"傻瓜"车。踩油门就走……真方便~ 可你真的了解自动档车吗?




估计大部分童鞋在驾校学的都是手动挡车的驾驶吧?




为了你的爱车,先看看下面几个问题:




1. 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开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2. 等红灯时,踩刹车;绿灯亮,松脚刹-给油-起步,或者踩刹车-挂P档;绿灯亮,挂D档-抬脚刹-给油-起步,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3. 行驶中,一直踩住油门,加速深踩,减速松抬,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4. 一D到底,从来不用限制挡,减速用刹车控制,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5. 超车的时候,只需深踩油门就可以了,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6. 行驶结束停车后,挂P档-松开脚刹-拉上手刹-拔钥匙,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如果,你觉得以上几条,基本木有什么问题,你也是这样操作的,那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样的驾驶习惯都是错误的!




你还不了解自动档车车,该好好学学!否则,你的爱车会因为你的那些坏习惯而折寿的。
正确的操作方法和习惯:




就应对上面的6点,说说正确的操作方法:




1.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踩刹车-挂挡(不踩住是挂不了P档的),但是不是直接挂入D档,而是挂到N档上;再点火,之后由N档挂入D档-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理由:这样可以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档,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2.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时,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挂N档,而不是P档!更不能踩住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让档位保持在D挡上。




理由:P档带有锁止装置,挂入P档而不拉上手刹,会对装置造成磨损;车辆静止时,档位保持在D 会磨损变速箱。




3.正确的操作:踩下油门,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轻收油门(自动档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档会很平顺 ;逐次加档,提速。




理由:如果你一直重踩油门,变速箱会延迟换挡时间,到了3000转以上才会升一档;如果你全踩油门,那发动机转速会到达红线区,才会升挡。(很多人说车提速慢、肉 ,是你误以为深踩油门就可以迅速加档)




自动档车,轻踩油门,踩一下,松一下,可以实现提前升挡,达到节油的目的,但这样会影响了快速提速。




松油门加档后,再次踩下油门的时候不可过重,否则 变速箱认为你要急加速,而自动降挡,又回到较低档

造成跳档!




4.1/2档(限制挡)可以在上下坡道的时候使用。上坡(坡度较大)时,挂入1或2档;爬上坡后,挂回D档行驶;下坡时(长而缓的坡),挂入限制挡,配合刹车使用。
理由:其实,就跟你在驾校学到的手动挡的低速档使用原理相同,这样也可以减轻刹车盘的压力。




5.如果你要超前面速度较慢的车,可以先松油门,再一脚踩下去,这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满足动力的要求。




完成超车后,松开油门,档位会回到当前你速度合适的档位,光用油门就可以控制了;




如果你需要迅速提速,那就应该配合使用限制挡,直接拉入低档配合油门完成提速。




6.结束行驶的正确操作:车进入停车位置,踩住刹车,拉紧手刹,推入P档,轻抬起脚刹,拔钥匙。




很多人习惯是:停车-推入P档-抬起脚刹-再拉手刹。这样操作,很可能下次开车造成挂不进档。




理由:当你挂入P档后,抬起制动踏板,如果地面不平会出现车小的移动,P档的锁止功能使得变速箱齿轮相互咬合,咬合死后,下次再摘档就费劲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1-05
    
加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