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90阅读
  • 0回复

学习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9-22
一.杜绝偏科。偏科是学习中的最大禁忌,更何况如今到了初三,“此城危急存亡之秋也”,辛辛苦苦夺回来的分数却要被其它科目拉平得一无所有,这是个悲剧。所以我建议出现偏科情况的同学应该及早把精力投入不大理想的科目当中,到了中考前这个关头,逼也要逼自己去尝试与接受,或许也能道出别有一番的滋味,也试着学得激情澎湃,如果因为一句“没兴趣”就搁在一边让它们自由泛滥,结果还是个悲剧。学习这一过程,就是要尽量减少悲剧的发生。

二.注重笔记。认真利用好课堂上的45分钟,好过课后花无数的时间去弥补,而笔记正是课堂上的精髓,因此,如何做好笔记也是关键的一点。例如英语,上英语课我会做到手中不离笔,黑板上的笔记固然需要认真记下,但是,我也会注重老师讲课时的一些不被注意到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里面也蕴含了很多知识,做到老师边讲我边记,因此我的笔记本总会比别人厚一些。不管文科理科,只有积累得越多,运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因此,注重笔记,注重细节。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