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758阅读
  • 0回复

十 富 十 穷 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1-01
十 富 十 穷 文
    圣言善语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27    更
不辞辛苦走正路,勤俭富。买卖公平多主顾,忠厚富。听得鸡鸣离床铺,当心富。手脚不停理家务,终久富。当防火盗管门户,谨慎富。不去为非犯法度,守分富。合家大小相帮助,同心富。妻儿贤慧无欺妒,帮家富。 教训子孙立门户,后代富。存心积德天加护,为善富。 十穷 只因放荡不经营,渐渐穷。钱财浪费手头松,容易穷。朝朝睡到日头红,邋遢穷。 家有田地不务农,懒惰穷。结交豪官做亲翁,攀高穷。 好打官司逞英雄,斗气穷。借债纳利妆门风,自弄穷。 妻拏懒惰子飘蓬,命当穷。子孙结交不良朋,局骗穷。好赌贪花捻酒钟,彻底穷。
醒世歌
  圣言善语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人少好游戏,长大衣食忙。服劳为家室,可怜汗如浆。买田连阡陌,积谷盈满仓。出行备车马,居处高楼房。那顾风雪中,丐儿啼道旁。当其营营谋,势力逞刚强。或用机械心,巧取昧天良。得之自快意,失者摧肝肠。悖入恒悖出,多藏必厚亡。肥甘恣口腹,日食鸡鱼羊。食取片时味,怨恨永不忘。享受曾几何,须发倏已霜。心血既耗尽,儿孙喧满堂。一朝大限至,黄泉路茫茫。地狱饿鬼中,百苦交栖惶。生前造恶业,果报皆须偿。劝君早改计,行善致吉祥。况今当大劫,性命悬刀枪。戒杀茹长素,年老身安康。念念阿弥陀,发愿生西方彼帮人极乐,光寿具无量。
人生二十最
    圣言善语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07    更
一、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二、人生最大的失败是骄傲。三、人生最大的罪过是杀生。四、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骗。五、人生最为可恶的是淫乱。六、人生最为可怜的是嫉妒。七、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痴迷。八、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献媚。九、人生最危险境地是贪婪。十、人生最大的烦恼是是非。十一、人生最善良行为是奉献。十二、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健康。十三、人生最大的债务是受恩。十四、人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十五、人生最大的财富是智慧。十六、人生最大的破产是绝望。十七、人生最可佩服的是精进。十八、人生最大缺欠的是自知。十九、人生最大的快乐是知足。二十、人生最高的享受是学佛。
老牛歌
  圣言善语来源:本站原创    
凡人听我说根由,世间最苦是耕牛。春夏秋冬齐用力,四时辛苦未曾休。犁耙肩上千斤重,麻鞭百万背心抽。恶言恶语诸般骂,喝声快走那敢留?田畦水深耕不动,肚中无草泪双流。指望早晨来放我,谁知耕到午时头。饥饿吃口田中稻,全家大小骂瘟牛。一年都是吃的草,种得田禾人回收。稻熟碾米做饭吃,糯米做酒请朋友。绿豆棉花诸般有,芝麻杂谷满田收。娶媳嫁女做喜事,无钱又想卖耕牛。见我老来无气力,卖与屠户做菜牛。捆绑就把咽喉割,剥皮割肉有何仇。眼泪汪汪说不出,破肚抽肠鲜血流。剥我皮来做鼓打,惊天动地鬼神愁。卖我之人穷得快,吃我之人结大仇。仔细思量作孽者,冤冤相报几时休。   
酒色财气
    圣言善语来源:本站原创    
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财是下山猛虎,气是惹祸根苗。-----------饮酒不醉最为高,贪色不迷成英豪。君子求财义上取,治气没有和气高。-----------酒色财气四面墙,人人都在里面藏。有人跳出墙外去,不是神仙也寿长。 酒是杜康名传流,能和万事解千愁。成事坏事皆因酒,洞宾醉倒岳阳楼。李白贪酒江心死,刘伶大醉卧荒丘。盘古至今流于世,酒迷真性不回头。 色是浮云百宝妆,贪恋娇娥不久长。董卓贪色长安死,吕布贪色下沛亡。纣王贪色江山失,幽王宠褒把命丧。世人都把美色爱,袖里藏刀暗损伤。 财是世上养命根,白银催动黑人心。人为财死累世有,父子兄弟亲朋分。邓通铸钱终饿死,石崇豪富范丹贫。劝君莫贪无义财,下山猛虎能杀人。 气是心中火一盆,惹祸根苗要记真。霸王别姬自刎死,周瑜因气亡了身。三寸真气丹田守,长生延年可修心。劝君莫动无名火,百忍成金为圣人。-----------酒是烧身硝烟,  色为割肉钢刀,财多招忌损人苗,气是无烟火药。四件将来合就,  相当不欠分毫。劝君莫恋最为高,才是修身正道。
[size=+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