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98阅读
  • 0回复

佛山人造美狗被割双眼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4-06
  日前,所谓佛山市第一“人造美女”开始手术,预计3个月后可完美“出笼”。但人们没想到的是,爱美不惜挨刀的劲头如今延伸到了宠物身上。时下,一股“人造美狗”之风正在佛山风生水起,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人造美狗一号:定期做美容还要割眼线



  家住佛山的张员是个三口之家,加上一个宠物狗“雪雪”,他经常对外戏称“一家四口”。张员9岁的儿子和“雪雪”亲密无间,睡觉时与“雪雪”同眠,“雪雪”经常做一些怪动作把小主人逗得捧腹大笑。



  他们在“雪雪”身上也没少花钱,定期给狗“美容”,还给“雪雪”割了一次眼线,把它“造”得漂漂亮亮。



  人造美狗二号:千元竖耳朵做个威风狗



  老黎现年已过古稀之年,儿女不在身边,一年很难“常回家看看”。老伴舍他而去后,他备感孤独,于是就花了近3000元买了一只狗。



  在宠物医生的建议下,他花了1000多元给狗“造美”。先把狗的耳朵来了个固定手术,狗看起来“精神抖擞”;再给狗做了个眼线手术,狗看起来“威风凛凛”。看到自已的狗“改头换面”,老黎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天天到外面去遛狗。



  各方看法



  狗主人:狗威风漂亮自己有面子



  张员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确实把“雪雪”当成了家中的一个成员,他们有理由打扮狗,脏兮兮的人见人厌,也给他们家“丢脸”。



  老黎说:“我给狗造美,主要是让狗看上去精神,若在外面遇到了坏人,身旁有一条威风凛凛的狗,坏人下手时多少还要考虑考虑。”



  学者:反映部分人精神的贫瘠



  广东社科院陈教授称,给狗“造美”的原因,主要是主人为了显示自己的“高贵”;其次是出于攀比心理,看到别人的宠物被“造”得漂漂亮亮,自己的宠物为什么不能“造造美”、“整整容”。



  总之,“人造美狗”是富贵驱使,是有些人精神贫瘠的一个体现,此风不宜提倡。



  律师:“人造美狗”是主人权利



  广东华法律师事务所黄芳律师称:“人造美狗”的前提是所养的宠物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的范畴之内,宠物的主人如果具备了养宠物的相关条件,如在有关部门进行登记、定期注射疫苗等,在法律上就享有对宠物的监护权。“人造美狗”是主人的权利。



  宠物医生:别为自己乐不管宠物疼



  在佛山开宠物医院的香港人梁启称认为,外表靓不靓只是主人的看法,并不能代表宠物的意愿。如果只是些日常的护理,洗澡剪毛什么的还有情可原,也有利于宠物的健康,如果主人根据自己的意愿来给宠物动刀子做“美容”,做“人造美狗”,他认为这是应该谴责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