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71阅读
  • 9回复

【···········】大学生的奋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大学校园曾经是新思想、新科学、新文化的发源地。如今她的发展更多的有了商业性质,务实,育人的朴素容颜一去不复返
当我们按着这传承了二十多年的观念再审视现今的大学校园时,却忽然发现,莘莘学子们正在不可避免地被院墙外那个更广阔、更具诱惑性的世界同化着。就业、出国、赚钱,甚至是还债,都以更现实的形态出现在当代大学生面前。
大学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务实。他们正在以空前的热情学习如何贴地飞行。
在硬币的一面,大学生是最有潜力的人力资本,而在另外一面,没有人珍惜这些所谓的潜力。供大于求的人才市场和浮躁的商业风气让人们提现的冲动远远大于等待增值。
      更不正常的情况在于,就连大学生自己都对所处的现状与未来前景感到不安。与日俱增的教育扩招,不确定性极大的新科学和新经济发展,求职市场的日趋膨胀,都让本来已经钻入象牙塔里的骄子们,越来越像是饱受多方压榨的弱势群体———他们已不能确信,自己在学校中学到的东西,是否能在未来就业时换成一个安全的饭碗。这样的担心迫使他们去尽量尝试更多的工作机会,而不是专心期待自己的专业能够学以致用。结果,学自动化的去卖手机,学管理的去做促销,所有人都想去大公司里坐办公室,课堂上所学的被统统放在一边。
  养尊处优的大学时代结束了,在院墙外四处打工的同学们正用行动去应对这样的现实。姿态不再潇洒,脚步却由此变得深沉。或许他们应该庆幸自己正身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试验场里,一个国家在经历过壮烈的转型与前进之后,必然会迎来一个有更多更伟大的政治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破土而出的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己正在经历这样的过程,怀有憧憬和热情的大学生们正是最适宜的种子———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机会与陷阱同样多的时代。
  就像每个成功者都必须经历的那样,我们正在开始从最底层向上攀爬,至于未来将要发生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如果一个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我们就理应让这个故事继续下去:“一个大学生正打算依靠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生活,我们在奋斗着.....”     想了解我的或者跟跟我探讨的人可以扣我  975439671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6
认识你很有缘分,我是做电子商务-网上超市的,如有兴趣,请加QQ:975439671,注明:微博认识!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11-18
最后招10个徒弟,传授毕生所学经验,你是大学生还是上班族?想不想在你工作或者上学的同时还能利用电脑赚取另外一份收入?QQ975439671【一个草根创业的平台】,零风险平台。适合每一个人的机遇。做与不做 了解没错 要求会基本电脑操作,有较多上网时间,非诚勿扰!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11-19
在21世纪这个信息时代,电子商务的崛起也给我们这些80、90后的草根创业者一个创业的机会了。请一定不要错过这次了解的机会,这次商机能让你重新看到未来的希望。一台电脑在家优雅工作?建立长久财富管道?这样的方式?你喜欢吗?  财富咨询QQ975439671做与不做了解没错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11-20
21世纪这个信息时代,电子商务的崛起也给我们这些80、90后的草根创业者一个创业的机会了。请一定不要错过这次了解的机会,这次商机能让你重新看到未来的希望。一台电脑在家优雅工作?建立长久财富管道?这样的方式?你喜欢吗?  财富咨询QQ975439671做与不做了解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11-2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11-25
认识你很有缘分,我是做电子商务-网上超市的,如有兴趣,请加QQ:975439671,注明:微博认识!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11-26
朝九晚五给别人打工真的好辛苦!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最清楚!生活的无奈你受够了吗?你是否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机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