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71阅读
  • 0回复

[留学生活]迎接新世界的晨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新东方国际游学夏令营加拿大5线北京团的精彩15天在21名团员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这趟受益匪浅的旅行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未曾涉足的异国风情,更让我们看到自我世界的晨曦。

  加拿大初印象

  好运在我们出发之时便降临。21日,北京大暴雨的第一天。瓢泼大雨猝不及防地拜访了北京,广播里陆续传递航班取消的通知。万幸的是,3个小时的晚点后我们的飞机正式起飞了。落地时已是加拿大时间23:30.Tracy老师已在机场等候多时,带领我们坐上大巴后,驱车赶往seneca-我们的住处,学生公寓。

  尽管车上的大家都很疲惫。夜幕中忽闪而过的道路和建筑依然抓住了我们眼球。大片的草地,风格各异的小洋房,宽阔的马路……和中国迥乎不同的味道扑鼻而来。尽管在深夜,完美的绿化依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不愧是森林覆盖率第一的国家!

  渐渐夏令营开始了户外活动。身为世界领土第二大国的加拿大,地广人稀的特点让我们从中国拥挤城市来的团员感到不适应。去公交和地铁站上ESL课程的路上行人零星。直到我们到DONMILLSsubwaystation那的mall时才看到成群的人出现。

  加拿大给我的初印象:冷寂、空旷、绿。

  走近拥抱加拿大

  说实话,除了对绿化水平震惊之外,对加拿大并未产生多大的好感。然而,当我走近加拿大,走近这里的人,才发现这里是如此NICE.

  互助和礼貌。

  忍不住想竖起大拇指称赞加拿大的国民素质。在每一处消费结账时,收银员一定会笑着对你说谢谢。在每一扇门的门口,当有其他人也要进门时,第一个进去的人一定会按住门,等所有人走完才会松手进门。接着,每一个进门的人都会很真诚地对第一个人表达感谢。当有一天我按住门等团员都进门时,我觉得帮助别人是多么好的事。同时,不再当过分含蓄的中国人,那一句真心出口的"谢谢"真的可以不仅仅放在心底而已。

  准备去五大湖坐船前,团里的小朋友叮当找不到钱包。想着500加币没了小女孩着急得不得了,最后大家一起出动帮她找,竟然在吃午饭的凳子上看到原封不动的钱包,而当时周围坐着不少游客在吃饭。无独有偶,一次吃自助时,团里的胖胖把腰包忘在座位。当领队赶回餐厅时,依然找到了在原地的腰包,失而复得让胖胖感激地答谢餐厅和领队。

  热情和轻松

  热情,当你走进一家商店的时候,服务员一定会带着非常灿烂的笑问你"howareyou?"或者"whatcanIdoforyou?".比起国内大部分服务行业的人,他们的问候热情、简单而真诚。在加拿大的购物历程让我觉得十分轻松、自在、快乐;

  我们在五大湖上坐游船时。有游艇或是别的游船经过,两艘船的人会很大方地相互挥手问候。气氛相当棒;在乘坐TTC公交时,一上车司机便向乘客微笑欢迎;在MALL购物时,突然发现我的眼镜螺丝丢了。ESL老师Mark陪我一起找修眼镜的地方。几分钟就修好了我的眼镜,师傅说不要钱。我问了Mark后递给他2dollars.太感激的缘故向师傅小小鞠了个躬,MARK随后告诉我这儿很casual,我的鞠躬太正式了,不需要;记得从一家服装店走出来后,商场换了一首很HIGH的歌。迎面走来的两个10岁左右的女孩直接随着音乐扭动起来。旁若无人的自在和快乐深深吸引了我。换在国内,不知会不会被当怪物?

  和谐和温暖。

  第二次ESL课程,老师带我们参观地铁站。实景教学中,根据教材,教我们学会了关于地铁交通的很多名词,并向我们介绍了加拿大交通系统TTC的运作。令我意外的是,我们竟然能在车尾看到驾驶室和司机。驾驶室没有门,团员们都凑过去大饱眼福,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禁让人心头一暖。

  在从加拿大到蒙特利尔的路上我们看到许多城市墓地。导游说这儿的人们喜欢和死人相处,他们觉得这样很亲切,距离很近。车上的一些女生听得不寒而栗。导游又说,很多人把祖先葬在自家院子里,他们觉得这样还有联系,像还在一起生活似的。这时我想,原来世界上还存在那么多不一样的想法。在中国敬而远之的先人,在这依然是他们亲近的家人。

  走近拥抱加拿大后,才发现这个国度多么美好和可爱。尽管这里是个文化多样的多民族国家,但是大家都遵守着秩序,不仅是每一个地方整齐列着的队伍,更是一颗颗向往和谐的心。身为只停留15天的游客,不止一次被他们的精神感动。

  精彩的游学历程

  浸入式英语学习Esl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TTC、购物、就餐、西餐礼仪、高尔夫、农场,在实景中的学习让大家对所学内容印象更深。至今想起当时学习的场景还清晰,像对母语的了解一般,想起它,图象、实物、单词、相关资料都一并浮现在脑海。我想这便是ESL课程的魅力吧。

  最值得一提的便是三天的CAMPING经历。

  我们的活动地点是帐篷前大大的草坪。我们的住处是帐篷和木屋,帐篷晚上没有照明,木屋落在高大的树林中,洗手间要经过长长一段路。每天早晨,被森林的鸟鸣温柔叫醒,踩过林间大路小路迎着朝阳到草坪的桌子等待早餐。外出活动结束后再回营地已是傍晚。不过加拿大的天黑是在晚上20:00左右,因此大家还能在草坪上玩手球、翻跟斗、说笑话、谈天说地、唱歌唱歌……Seneca的老师Tracy、两位领队老师和志愿者Pricsilla都换上简单的短袖短裤和大家混在一起,玩得好尽兴。

  第二天的早餐后,我们兴冲冲地驱车前往Thegrandriver进行今天的活动-漂流!分组后,换上救生衣,教练告诉大家注意事项。刚滑了一会船,就有同学不行被拎下了水,浑身湿透挣扎着爬上来。大水战就此打响,大家疯狂地用桨拍打水面,挑起水,四艘船都难逃一"湿"。阳光很烈,衣服很快干了,但是总有人按捺不住逗人的心,前赴后继的"落汤鸡"让大河上笑声此起彼伏。

  还记得到了可以游泳的河段。教练让大家下水,大家面面相觑似乎不大乐意。终于,老师先下水了,教练和老师从船上把一个个人"拔"下水。最后一名团员眼看自己也要被扔进水里了,赶忙踩上船沿跳水,行为惹得大家笑个不停。

  相逢何必曾相识,再见朋友

  依依不舍地到了最后一天。

  要和这些朋友再见了。这些一起穿过世界第一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他们,这些一切去过当地最美最高教堂-皇家山顶的圣约瑟大教堂的他们,这些一起在草地上打滚嬉戏的他们,这些在长途车上相互陪伴的他们,这些一起走过最美的魁北克的他们,这些一起在学生公寓大堂搜寻WIFI的他们,这些生病时候互相照顾的他们……

  再见了,叫醒我们的晨曦

  再见了,拥抱我们入眠的夜幕

  再见了,朝夕相处一起学习旅游的他们

  再见了,教会我新生活态度的加拿大

  再见了,翻开我人生新一页的加拿大。

  游学结束后,我们问齐了大家的QQ号码,建群聊天。我也和志愿者Rick成为了知心好友,12小时的时差不是距离,太平洋不是距离。永远将你们放在心里,也永远把这份难能可贵的感情放在心里。

  感谢北京新东方国际游学给我们提供这次平安、快乐、充实的夏令营。来年我们再相聚,拥抱世界每一个角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