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72阅读
  • 1回复

[英语课堂]懂得放弃是一种智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2-09
  从小我就听家长和老师说,考试先易后难,遇到难题先放一边,平常心做完简单题,再去攻克难题。可是当了老师之后,我经常遇到一类学生,考试遇到难题就慌,不会做还在难题那死磕,就是不想先放下这道题,做完后面的题目。最后导致难题也没做出来,简单题也没时间去做,考得很惨。
  
  这让我想起来,我从小就特别喜欢长跑,学校短跑比赛我一般拿不到成绩,但是长跑往往榜上有名。在长跑前,我一定会先热身,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起跑时,我并不急着一开始就跑得很快,因为我发现一开始就死要面子快速跑的人往往跑到一半就体力不支了。开始跑时我先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让自己的跑步速度保持在比较平稳的状态,这样就会在体力有限的情况下,尽量不让自己一下快、一下慢的打乱呼吸节奏,同时能够节省最多的体力。因为我知道,赢的人是最先到达终点的人,而不是一开始就冲在前面的人。
  
  当我们第二天面临重要考试,而发现自己某一学科有很大漏洞时,我们是花费一整晚的时间去补那个漏洞,还是平均精力,把第二天要考的科目的考试类型熟悉一下,必考考点温习一下?那个漏洞可能并不一定会考,但是如果一整晚都在复习那个漏洞,势必会影响到其他科目的复习和发挥。
  
  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中心提醒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分配时间,懂得取舍才能获得最终胜利,不允许自己某一方面不完美的人,是最容易最后拿到比较糟糕的成绩的人。人生和备考,和考试一样,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重点,不纠结于一些对最终结果影响不大的因素,从全局考虑,才能收获最多。
  
  很多学生,读书时代就决不允许自己拿B,可是,一定会有一天,你会发现在有限的时间里,兼顾是不可能的,有的时候,能拿到C,能够过关,可能就已经不错了。生活是残酷的,没有完全完美的事情,越是吹毛求疵,可能越容易适得其反。人生苦短,在有限的生命中,我们只能完成有限的事情。当你为有限的时间而焦头烂额的时候,不妨权衡利弊,从大局出发,适当放弃一些东西。
  
  有舍才有得,懂得放弃是一种智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12-0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