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68阅读
  • 16回复

儿子和妈妈有关学习的对话--发人深思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3-05
2,AaP*,  
儿子上高中两个月了,刚刚进行完入学的第一次统考。晚上回家,他敲开母亲的房门:妈妈,我睡不着,你能和我说说话吗? gg8c7d:Q  
$v&C@l \  
妈妈:可以,你说吧! ;/Q6 i  
*C_[jk@6  
儿子:你对我的成绩满意吗? oa0X5}D  
O<`R~  
妈妈:你对你自己的成绩满意吗? &tBA^igXK  
9y+[o  
儿子:还行吧,感觉挺有自信的。  R<&FhT]  
@%B4;c  
妈妈:有时候自信比成绩更重要! Zd<[=%d  
QFzFL-H~N  
儿子:难道你真不在乎我的成绩吗?妈妈! ('WY5Yps  
)Xno|$b5Eo  
妈妈:不在乎!你想一想,我什么时候在乎过你的成绩呢? oeN zHp_  
Pf8u/?/  
儿子:小学的时候,我写作业一不认真,你就把我的作业撕了,没有任何余地! k}B DA|\s  
LP>UU ,Z  
妈妈:哈哈,我那是在乎你的学习态度。书写汉字不要求你写得怎么美观,首先必须认真,那是端正的态度问题,态度出问题了,学习肯定出问题,这个人就会出问题。 jfSg ){  
3_J> y  
4;\Y?M}g?  
Qq0O0U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4-03-07
爱学习的人把学习当作享受 No~ 6s.H  
厌恶学习的人把学习当做负担 =ty2_6&>  
这就是最大的差别 T"B8;|  
     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如不学习,那么科学文化知识是不会自动跑到你的脑子里生根发芽结果的。趁着年轻,好好学习吧!卖弄嘴皮子瞎扯淡是没有多少意义的。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4-03-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4-03-06
快乐学琴群 23472725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4-03-06
小学重态度 K#m\ qitb  
中学重品行 iMOPD}`IX  
高中重品质 ;L\!g%a   
大学重成绩 |,M#8NOp:  
将来重选择,不可颠倒,因为教育没有回头路可走。 >S-N|uR6  
还有,家长的引导很重要,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地球的手。 T6/$pJ l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4-03-06
上出学来给人打工,三天一换工作,不给工资,克扣工资,有什么用。
齐老大 www.xinji.org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4-03-06
在物理学中,有时摩擦可以忽略不计,这种状态称作“理想状态”。但事实上,摩擦永远存在。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03-0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