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573阅读
  • 1回复

中国恐龙邮票,独特品种,加深认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3-13
恐龙,中生代多样化优势陆栖脊椎动物,曾支配全球陆地生态系统超过1亿6千万年之久。恐龙的绝迹,在世上众说纷纭,至今都无法解开这个大谜团。现今,一套以 "中国恐龙" 为题的特别邮票,由香港邮政发行,旨在介绍六种在中国发现的独特恐龙品种,藉此加深市民对中国恐龙的认识。那么,香港发行的此套邮票都包括哪些呢?
1、$1.70 - 炳灵大夏巨龙
炳灵大夏巨龙,生活在白垩纪早期的巨型植食性蜥脚类恐龙。其化石出土地为甘肃省兰州盆地。其名字源于化石出土地附近的著名景点「炳灵寺」及所流经的黄河支流「大夏河」。炳灵大夏巨龙脖子长约12. 5米,体长约30米,生活在河边树林,主要进食树上的枝叶。炳灵大夏巨龙是亚洲迄今已知最大的恐龙之一。
2、$2.20 - 顾氏小盗龙
顾氏小盗龙,生活于白垩纪早期的肉食性驰龙类恐龙。其化石出土于辽宁省西部,是最著名的带羽毛恐龙。「顾氏」的命名是纪念著名古生物学家顾知微先生。顾氏小盗龙体长约1米,尾巴占体长一半以上,多栖息在树林中,可从树间滑翔。2000年,中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辽宁省发现了一批羽毛恐龙化石,为鸟类源自恐龙的理论提供了证据。
3、$2.90 - 巨型禄丰龙
巨型禄丰龙,生活于侏罗纪早期,的植食性原蜥脚类恐龙。其化石最先在云南省禄丰县发现,因而得名。巨型禄丰龙体长6至7米,后肢强而有力,可两足行走,其大尾巴有助保持身体平衡。巨型禄丰龙生活在湖泊、沼泽的岸边,以茂密的细枝嫩叶为主食。中国第一具恐龙化石就是一九三八年出土的禄丰龙化石。
4、$3.10 - 多背棘沱江龙
多背棘沱江龙,生活于侏罗纪晚期的植食性剑龙类恐龙。其化石在四川省沱江附近出土,故以此为名。多背棘沱江龙体长7至8米,由脖子、背部到尾部长有两排竖立的棘状骨板,头呈三角状,尾巴末端有两对棘钉。多背棘沱江龙生活在茂盛的丛林,主要摄食低矮植物。这是在亚洲发现及记录的第一副完整剑龙类恐龙化石。
5、$3.70 - 安氏原角龙
安氏原角龙,生活于白垩纪晚期的植食性角龙类恐龙。其化石在内蒙古戈壁沙漠出土,并以当年考察团领队安得鲁斯命名。安氏原角龙体长2至3米,鼻骨微突,长有似鹦鹉的喙,头后有巨大颈盾保护颈部和身体。安氏原角龙一般生活在茂盛的丛林,以进食低矮植物为主。中国的原角龙化石极为丰富,是世界上此类恐龙化石最主要的出土地之一。
中国恐龙邮票的发行,是对邮票收藏的充实与完善,是对珍稀物种的保护的肯定与警醒!
转自藏易购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3-13
收购银元,铜钱,纸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