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86阅读
  • 1回复

[转帖]古玩商的苦乐冷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3-15
大家都知道古玩行是暴利行业。坊间常有“古玩商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之说。好像古玩商坐在那里,悠哉游哉的就把钱赚了,有这么回事吗?回答是,有可能,但是,大部分古玩商挣钱也是非常不易的。做个古玩商真是不容易!其中的难言之隐,不在局中,真是体会不到。

  做一个古玩商首先是资金问题。用钱最多的是备货资金和流动资金。备货越多,档次越高,生意就越好做。“酒好不怕巷子深”,“人叫人千声万唤始不来,货叫人不用吭声自上门”,这说明了,经营什么样的物件,是古玩商能否经营成功的关键一点。可货好价也好,所需资金也就越多。古玩属于待价而沽的商品,不可能周转很快,所以压款是很自然的事。但是,您还得留有一定的流动资金,否则万一遇到“俏货”,只能眼巴巴地错失良机,将赚钱机会送给别人。

  再一个就是货源问题。主要是指进货渠道。一条古玩街,或是一家古玩城,不管有多少家古玩店,都各有各的进货渠道,所谓“各村有各村的绝招”,这个渠道是绝对的商业机密。古玩行历来有“卖货不卖道”之传统,此条也是行规。古玩商之间是特别忌讳打听他人的东西是从那里来的,也忌讳问进货价。因为古玩这种特殊商品玩的就是眼力和经验,还有就是得靠缘分和运气。

  其次是销售渠道。货流不畅是商业的大忌,古玩行也是如此。您有了货,就得想办法销出去,如果只收不出,那不成为收藏家了吗?况且店门一开,无论开不开张,房租水电,人吃马喂,以及管理费、各种税费等都要照缴不误。长期没有买卖,任谁也坚持不了。

  古玩商最关键的是眼力问题。“人有多高眼,货有多高利”,这是古玩行又一个公开的秘密。古玩可以说是包罗万象的杂学。不管历史民俗、古文儒学、佛学美学、工艺美术、逻辑推理、文学音韵…任何一门人间的学问,都可以在古玩门类里寻到用武之地。自古以来,从来没有哪一位圣人自称可以对古玩无所不知的,只能是对某一类古玩略知一二。这就是古玩的魅力所在,也是古玩行“活到老学到老”永远没有止境和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收购银元,铜钱,纸币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3-1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