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293阅读
  • 2回复

孤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1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30) —
梦里又一度,落花纷纷。亲人的离去,使我意识到自己孤独地存活在世上。
  情到深处人孤独。真正的孤独不仅是身体的孤独,更是心灵的孤独。然而,要成为强者,就不可避免孤独,惟有泰然面对孤独的人,才不会被寂寞所吞噬,反因孤独而熠熠发光。
  神圣是孤独的。
  海明威曾对世人说,写作是孤独的事业。
  贝多芬一生孤独寂寞,可是他说:“当我最孤独的时候,也是我最不孤独的时候。”因为这时候,他不凡的灵魂整个沉浸在音乐的旋律之中,他睿智的思绪专诚谱写着不朽的交响乐章。
  路遥在其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创作过程中,特意避开世俗的热闹,躲进穷山僻乡,历尽孤独艰辛,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忍受孤独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越是经受得住孤独的考验,越是显示大器不凡的器韵。眼中有泪,心中才有彩虹。孤独是痛苦的;孤独也是甘美的。一切艺术都是孤独寂寞的产物,一切成就都在孤独寂寞中抽芽成长,开花结果。
  人是有惰性的动物。人们往往喜爱享受欢乐,因为欢乐比痛苦容易承受。然而,生命一旦过多地沉缅于温柔之乡,就会削弱我们意志的坚度,就会失去那块启悟人生的静土。千万次的欢乐不值一个孤独的反省。
  生活,有时需要避开热闹,远离喧嚷,静静地沉思默想。人总得让自己有独处的时间。当没有人看到你的时候,你才是真正的你。当然,孤独常使人感到忧伤,但这忧伤又是美丽的。因为在孤独里,我们将更贴近自己生命的理性,我们的思想将向更遥远更深邃的地方伸展,我们将真正会用大宇宙的角度来观照生命,观照人类的历史和现实。
  人在热闹快乐的时候,不会想到也无法静下心来开发他生命的潜质。惟有在他孤独寂寞之时,才会去思索,去创造,去寻找安慰,为他的苦闷寻找出路。有人因此不怕孤独,反而喜欢孤独,藉此机会去找到自己,认识自己。如果你曾领略过孤独,而且战胜了它,那么,你就会知道,孤独能激励着你去反思、创造和奋进,它使你获得了今天的辉煌。
  泰戈尔说:“一个人是一个迷,人是不可知的。人独自在自己的奥秘中流连,没有旅伴。”
  人和人很近,人和人又很远。人的心灵是孤独的。人的一生原本没有人可以始终陪伴。父母会老去,伴侣会逝去,子女会离去。生是个体,死是个体。孤独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质。这世上有些事情,本该由自己的心灵独自占有的。
  人生在世,不但要学会忍受孤独,更要学会享受孤独。因为只有学会享受孤独,才能真正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舒展心灵。在心寂形孤里,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可以编织无数的梦,抓住无数的灵感,领略许多繁华热闹以外的乐趣。从而提升自己的灵魂,让心灵走向崇高,让人生充实而美丽。
  生活,不能只是经营衣食,而忘记了心灵的滋润。没有思想的生活一片苍白,是不圆满的人生。使生命充实的是思想、是艺术、是灵魂,不是美丽的外衣,而是深沉的内涵。
  孤独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才有真正的自由。情绪上的大悲和大喜,往往都在孤独中产生。孤独,更多地产生人生的诗情。
  孤独如花。世间上最美丽的花往往开在无人知晓的地方。
  我愿意在孤独的梦幻里追寻过去,我愿意在孤独的清醒里思考未来,我更愿意在孤独的辉煌里享受心灵的自由和安详。文字文字文字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1
可以接受孤独,就可以忍受孤独,可以忍受孤独,就可以慢慢学会享受孤独

孤独如花,可以净化一个人的灵魂~提升一个人的内涵.

让一个人真正得到心灵的自由与安详~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1
能在孤独中享受寂寞的人,孤独已经成了他的一种情调.
加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