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75阅读
  • 2回复

[转贴]在200米处发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2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9) —
突然想发呆。就像我睡到半夜突然决定要做一个梦一样,一切都是很突然而且不由自主地。
  于是我就这么坐着,静静地发呆。

  我一点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做发呆这件事。有人说这是衰老的征兆,年轻人应该多去游泳。我觉得他说的不对,我之所以精神不振是因为我中午只吃了一个热狗,对于我的胃来说,一个热狗简直就是对它的挑衅,当我实在无聊的时候,我有时也会和器官逗逗乐子。所以胃就被我激怒了,到了晚上这个时节,我想和它修好的时候,他和大脑说,你去死吧。我的大脑当然没有完全采纳它的意见,但是它觉得它有必要考虑一下,于是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发一下呆,做大脑假死状。

  我往棋盘上扔了一个骰子。然后觉得头很痛。有人解释说,这是因为你就是那个骰子,你被命运摆布,在摆布你的时候当然要让你的头有所碰撞,不然哪来的幸运数字啊。他这样解释似乎很行得通,比方说他可以这样来拓展,当你碰了头撞了壁又没有成为幸运数字,那么你就一定会被继续投掷,有人一辈子都是1122的命,就算幸运过一回,这飞行棋走得也很慢。但是那人说,不,你不能随意拓展我的才思,骰子就是骰子,和飞行棋断断然是无关的。我说,那是我拾了你的牙慧,你继续发明理论,我继续发呆。

  有人发来消息说,倘若经常性的头痛,还是应当看看医生。我说不看会怎样。他说,或者你死或者医生死。我觉得他这样说,竟然也对,如果所有生病的人都不去找医生,那么医生就会因为没有收入而饿死,部分病患也会因为没有得到救助而完蛋。说起来一个人头痛可能两个人都得死。得出的结论自然是,你应该是看病,这样两个人都可以不死,或者只死其中的一个,我们做病人的难免要担负起养庸医的重责。但是那人也很倔强,他说,我这样推理是在造谣。我说,我不仅头痛,而且脑神经一定也发生了不少的问题。你不理我就是了。他说,我只是让你去看医生,并没有让你去杀了他。我拿着手机很无奈,他误会了我,但是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晚上我还没有想好吃什么,胃虽然一直在赌气,不过我已经长大了,没有必要和它一般见识。这好像父母对着自己的孩子,或者我们对着自己所爱的人,那些不知好歹的孩子和爱人们啊,在不知觉中发现了虐待自己可以获得好的待遇,于是就反反复复的利用这个便利。我有个女性朋友告诉我,其实这样她很快乐。我想了想,嗯,大概女人也有别样突出的逻辑,起码解释起来是她将快乐建筑在自己的痛苦之上,无疑这是和母爱一样伟大的感情,不过我怎么想都觉得,虽然这个逻辑无误,但是于情于理有点变态。我将这番话原原本本的告诉那位女性朋友,她很不高兴,她的意见是,快乐和痛苦本来就是相存相依,并不存在谁踩着谁来凸现自身的意义。我说,变态的是我,从小我就喜欢看女孩撒尿,一直没有得逞过。她很好奇,问怎么可能?她这样问说明我这个人做事一般都能达到目的,又或者她认为我足够帅,女孩子会故意在我面前撒尿。我告诉她,因为每当这样机会来临的时候,我就会别过头去。她不解,说既然你想看,为什么要别过头呢。我伸手摸了她的屁股,她一巴掌打在我的手上,我把手收回来,说,这就是为什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让我摸她屁股是她之前建议的。基于此,她说,女人的屁股不能突然去摸。我说就像我不能突然看女人的屁股一样。

  有个陌生人走过来,用力的拍了下我的后脑。我站起来拿起右手边的墨水瓶就砸向他的头。旁边的人很吃惊,说,你居然还在用墨水!
  我说是啊,我一直用钢笔写字。
  没有人去关心那个被我击倒的人。我的推理是其他人不想被我击倒。但是你也知道,我的推理总是得不到大家的认同。
  想起一句笑话: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加油!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3
晕~
发呆还去200米外
81脑子有问题!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3
是害怕看到结果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