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857阅读
  • 2回复

“征文比赛”—— 我爱树不爱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6-02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大话辛集 移动到本区(2014-06-05) —
     说到爱情,我总会想起那首题为《耐久力》的诗:我爱树不爱花,树儿从幼苗起,一年一年生长,像爱情; 我爱树不爱花,花儿开了,美丽清新,又突然枯萎,像爱情。
    我把传统经典的爱情比作树,把浪漫甜美的“现代爱情故事”喻作花,花儿娇艳芳芬,没有谁会不喜欢,但往往“好花不常开”没有结果,徒留一份怅然。树儿朴素平实,最能给人安全感,却似乎缺少激情,过于平淡。于是有些人便想二者得兼,在花、树间往来奔忙,到头顾此失彼,没有一头是枝繁叶茂,甚至落得一边“昨夜西风凋碧树”,一边“流水落花,春归无觅处”。
我最欣赏的是两个人选对了植爱的土壤,齐心栽培一株开花的树。他们用信任做阳光,把宽容当肥料,培育着爱情的果实。同浴阳光,共沐风雨,萌芽,展叶,含苞,绽放,孕育,成熟……牵手走过人生四季,看尽一路风光旖旎。
树也好,花也好。没有园丁的悉心付出,哪来花果的倾情给予?至于路过花果园子,随手攀折的过客,采撷到的也只是刹那芳华,转瞬凋零,一声叹息:真爱,只能植根心底。
这世间太多的事,难能两全。拥有了花儿的蜜糖,或许会憧憬树的阴凉;拥有了树的挺拔,或许会觊觎花的芬芳。为什么不好好的培育自己手中所有的呢?直到有一天你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树也会开花,自己的花儿也会结果。
    心灵的痛苦和激情常常源于记忆,人们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为什么不在拥有的时候好好把握?珍惜眼前,把握现在,别让自己后悔。因为真正的邂逅,一生只有一次……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6-02
席慕容说,要化作一棵会开花的树,周德东却说,爱情啊,你别开花。楼主说,爱树不爱花。千般爱情,只在经营,赞一个楼主的好文笔!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6-0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