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574阅读
  • 4回复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6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30) —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不绝期。



多少年了,我在等待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始终无法忘记的,就是你啊,究竟,你在哪里?真的忍心舍我而去吗?



天山下,苍茫无边。

落木萧萧,鸿雁南移,北风呼啸。

一个青衫,一个白衫,对峙而立,空气充满着杀机。



青衫长剑斜立,单手护背,面色凝重,英武的脸庞因为紧张而有些许的扭曲,破旧的衣衫和紧锁的双眉,显现出长途跋涉的疲惫。



白衫似乎胸有成竹,静坐亭中,弹的正是白居易的一曲《琵琶行》,“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



“一定要这样吗?”白衣缓缓的说着。仿佛有太多的忧伤,看尽人事的沧桑,不问红尘的悲欢。



“出手吧,你我之间终究要个了结的”青衣的话里充满着无尽的悲伤。



“你明明不是我的对手,为什么还要出手呢?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你不觉得不值得吗?”



“不管怎样,这一战,我一定要打,即使我失败了,死在你的手中,我也无悔,因为,我是为她而战的。”



“你终究还是忘不了她?何苦呢?何苦如此念念不忘呢?从江南到塞北,从中原到边陲,我躲了你六年。我以为六年的时间足以让你忘记一些东西。六年前那一战,你输了,而我并没有倾尽全力,今天你有把握胜的了我吗?”



“时间只会增加了我对她的思念和爱,即使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想起往日,我总是那么的温馨。”青衣的顿顿了,脸上带着无限的柔情。“我一点把握都没有,虽然在这六年里日夜苦练,但是我知道,我离你仍然甚远,可是我仍要战。”



青衣拂剑,带着一点懊恼“八年前,我被封为平北将军,为此远走北漠,没想到,竟然让你这个贼子趁虚而入,可恨啊,六年前一战我落剑而败,却贪生怕死,见你而去,这六年来,我无时无刻放弃承受着思念的折磨,我心里承受着巨大的煎熬,那种相思如剑,时时刻刻都在扎着我的心扉。”



“生亦何欢,死亦何憾,人生已短,去日苦多,没有她,再高的官,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呢?这样的日子真的是生不如死啊,所以今天就算死在你的剑下我也要战。你,出手吧。”



“我们之间也该有个了结了,如果不幸我死了,请你将我的骨灰带给她,这是我最后的一个有要求,不论生死,我都要找到她。”男人的脸上似乎有点晶莹,男儿有泪不轻弹,只缘未到伤心处。



男人的剑尖朝上,划了个圆,空气里产生了寂寞的杀气,他已经将全身的真气灌入剑身,蓄势待发。
 

“哈哈哈……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你的剑法有进步了”白衫男人朗声大笑。

音调一变,声音里充满着哀愁“闲坐悲君亦自悲,百年都是几多时;邓攸无子寻知命,潘岳悼亡犹费词。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缘会更难期。唯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哈哈,好好……我的妹妹终究是没有看错人,你可以为了找她置生死于不顾,我又有什么不能放心的呢?”



“妹妹?她是你的妹妹,我怎么从来没有听她说过?你?她为什么留书骗我说她另有所爱,从此恩断情绝呢?”



“你跟我来吧!”



在天山的小庐中,一个全身白衣的女子笼着头纱。



“妹妹,我把他带来了,六年了,你们该有个结果了。”



“你又何苦呢?这么多年了,忘了我吧,绝情庵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走吧,纵然相见一面,徒留无限惆怅,何必呢?”





“你错了,这一辈子,你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我怎么会忘记呢?我怎么又能够忘记呢?我在想起以前,才发觉自己追求的太傻了,没有你,一切有什么意义呢?”男人坚定而决绝。



“你真的不后悔?”

“这是我当年与你相逢的时候,你和我一起唱和的,你还记得吗?”“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晓镜但愁云鬓改, 夜吟应觉月光寒。蓬山此去无多路, 青鸟殷勤为探看。”



“我问你,如果我已不复当年的美貌,你还会爱如往昔吗?”

“会,不管她变老还是变丑,我爱的是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变化,不挑剔,不随岁月的流逝而变迁,你是独一无二的,在我生命里,谁都无法去取代的,因为爱你,所以不离不弃。”



头纱一垂,蓦然抬头,惊现一张清秀绝伦的脸,白皙晶莹,素面清秀,蹙笼烟眉,眸似秋水,眼里却有点点轻愁。这样一脸上,却被匕首滑了纵横三道血痕,异常可怖。



男人看了不由得倒退几步。“怎么会这样?”



“六年前,你效命朝廷平定摸北,不料镇南王爷的公子看中了我,并以你的性命前程相挟,我为了保全你和自己,情急之下自毁容貌,之后不愿以残容见你,才会留书骗你,随我哥哥远走塞外。”
 

泪水顺着脸颊滑下“你,这是何苦,纵使你容貌尽悔,我又如何能嫌弃呢?爱之泯灭,又怎么会因容貌美丑啊?”



“我不配你,我情愿孤老余生,也不愿以如此面貌和你执手相牵。你,还是走吧!滚滚红尘,济济人海,你定能再觅得如意伴侣。”黑衣女子颤抖着双肩,几不能语。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你牵了我的手,我的生命便如莲花盛开。你松开了手,我就落在尘埃里,化成灰烬。”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白衣女子喃喃重复着。

一双柔荑与那一双大手紧紧相握。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彼时,有人抚琴轻唱:
我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
共饮长江水。
此恨几时已,
此水几时休,
但愿君心似我心,
定不负相思意……
[ 此贴被freemen在2005-10-26 11:07重新编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6
人们总是对别人的成功羡慕不已。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使那些平凡的人成了人中精华?让他们在平庸中脱颖而出,过上出人头地的、与众不同的生活。真有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吗?   透过每一位成功人士光芒四射的外表,我们确实发现他们身上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特质。原来,他们的成功在于他们拥有比普通人更好的习惯,并以此来支配他们的人生。无论是研究成功者的成功,还是研究失败者的失败,都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习惯左右了成败,习惯改变人的一生。   一个人也许没有很好的天赋,但是,他一旦有了好的习惯,就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收益。这些良好的习惯和品质使他在机会来临之时,或大胆出击,或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最终踏上了成功之路。相反,有许多曾经非常辉煌而成功的人士又因为其本身所固有或隐藏着的坏习惯在某一时段的定时爆炸………………………………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0-30
其实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1-05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1-06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