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36阅读
  • 5回复

遇到“碰瓷”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9-25
     “碰瓷”是专门骗钱的把戏。这是清末老北京的没落八旗子弟的“发明”,他们没事儿就手捧一些赝品瓷器,在闹市里溜达,看见大车就碰上去,哗啦一地碎片,然后“义正词严”地缠住车主要钱。如今提“碰瓷”,大多指交通运输领域,行为人寻找机会,故意与对方的机动车辆相撞,从而借机骗取赔偿。鉴于大叔是经常把车开成碰碰车的二货,对交通"碰瓷"的事也颇为关心。                                                                                                                                                                            前不久上网看到大连一则新闻:一个碰瓷儿的与一位女车主发生争执,由于女车主没有给钱私了,碰瓷男子来打女车主(碰瓷男子要价1000),女车主不甘示弱,掏出2000元钱给围观人,让人打碰瓷男。女车主的“悬赏”更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时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冲上去就给那个碰瓷儿男一顿耳光。随后,女车主也不含糊,直接把钱给了那两个小伙儿,开着车走了。碰瓷儿男也在围观群众的指责中灰溜溜跑了。俩小伙子一点钱,发现女车主给了2000元钱,俩人一人拿了1000元走了。
                                                                                                                                                                                       遇到“碰瓷”如何处理?                                                                                                                                                           1. 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以防授人把柄;
2. 谢绝“好心人”的调停。那些非常热心的"好心人",往往就是“碰瓷党”的同伙;
3. 坚决表明先去医院为伤者检查,否则赔款免谈的态度;
4. 遇到“碰瓷”,不要被碰瓷团伙吓住,应及时报警,让警察处理解决。不要怕麻烦。私下协商的结果,肯定是车主吃亏,对方就是抓住了很多车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9-25
20年前去北京我碰到过碰瓷,我自己去北京接人,当时这种事还不多,要了我100元。                         那么,现在帮大家介绍一下开车时一旦遇到“碰瓷”,你知道怎么处理吗?
  1:出事故后,怎样判断是“碰瓷”?
  碰瓷者制造事故时,喜欢挑开车经验不足的女孩或看上去弱小的男士。他们一般会先开车跟在“目标”后面观察一阵,然后在“目标”变道时,突然加速冲上去,与其相撞。这也是碰瓷者常用的手段之一。而涉及到人伤的“碰瓷”,他们则会在车速很慢的时候“下手”,碰撞部位大多都在车辆侧面,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自己安全。
  此外,碰瓷者自己的车辆车况往往不是很好,会有多处碰撞痕迹,很多是一些早期进口车,如佳美等车型。在事故发生后,这些人通常会向车主提出不报警“私了”的要求。
  2:碰瓷者提出赔偿要求怎么办?
  碰瓷者“受伤”躺在地上,并当场提出赔偿要求的话,不要去碰他,以免其耍赖。可等警察来查勘现场后再送其去医院做检查,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承担。
  如果是双车碰撞,车主在向交警部门报警和向保险公司报案后,对现场情况拍照留存记录,以便日后维护自己的权益。
  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在现场轻易给碰瓷者赔偿,不要被对方的野蛮态度吓倒,要主动给对方设置一些“障碍”,避免当场给钱。
  3:双车碰撞事故中,报警后处理起来是不是很麻烦?
  很多情况下,只要坚持报警,碰瓷者会悄悄遛之大吉,车主不能怕麻烦。在警察到达现场后,如果当事人认为对方存在碰瓷嫌疑,可以私下告知交警。如果对方的确是经常犯事的碰瓷车或碰瓷者,在交警部门的系统里会有相应的记录,交警会对对方车辆车牌进行调查。
  但是,无论对方“碰瓷”与否,交警都会在现场对事故做出处理。如果车主对此存有异议,可以在交警处理完事故后,向负责判定事故是否存在碰瓷嫌疑的交警行政部门提起申请,要求对两车进行再次检查,判定是否存在碰瓷嫌疑。但此时车辆必须被扣押在交警部门15-30天,不过上海牌照的车主缴纳5万元保证金,即可将车子开走。
  4:除了“伤者”的医疗费,还会产生哪些费用?
如果确属“碰瓷”,“伤者”一般不会检查出很严重的伤情,但对方多会提出赔付误工费要求,这时就需要他提供有效的医院证明、伤情检查结果(以上最好车主方保留)、对方用人单位出具的误工证明、收入证明。保险公司会对车主所赔付的医药费和误工费进行理赔。要注意的是,付给误工费时须按警方的正常程序进行,同时也别忘了索要对方的工资条以备向保险公司索赔时使用。
大家也都来说说看,遇到碰瓷的人了,有什么好招!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9-25
碰瓷太可恨了,装个记录仪可有效防碰瓷。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09-25
装上摄像头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4-09-25
装上摄像头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10-02
你说的摄像头是录像机吧,行车记录仪其实就是个摄像机,它可循环摄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