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879阅读
  • 0回复

什么药能加速手足口病愈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2008年5月被列人法定丙类传染病。近年来,手足口病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世界大部分地区有此病流行的报道。其主要l临床表现是发热、手足疱疹、口腔黏膜疹,部分患儿口腔黏膜疹可融合成片,出现流涎、口腔疼痛、拒食、哭闹,影响疾病的观察和病情恢复。因此,迅速止痛、促进溃疡愈合、减轻患儿痛苦、正常进食对于手足口病患儿的恢复非常重要。
    双料喉风散是由牛黄、珍珠、冰片、黄连、山豆根、青黛、甘草等组成的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去腐生肌的效果,可修复损伤的口腔黏膜,提高黏膜屏障的防御功能,从而隔离外界刺激,利于黏膜水肿消退,加快口腔溃疡愈合。
     研究结果显示,治疗组显效率与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提示双料喉风散治疗手足口病溃疡效果良好。在结果判定时,为了筛选具有快速疗效药物,笔者设计了以3 d为限来判定治疗效果,结果发现治疗组显效的最短用药时间为1.5 d,说明双料喉风散能够迅速使溃疡愈合,尽快减轻患儿痛苦,从而利于病情恢复。另外双料喉风散使用安全,经济方便,值得推广应用。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