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62阅读
  • 25回复

[[求 助]]最后一碗胡辣汤:城管明天要来清场子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9
因为离公 司很近,所以我经常走路上下班,算是锻炼身 体,外加减少环境污染吧。 t#eTV@-  
VBcPu  
3%=~) 7cF  
上班的路上,总要经过一个早市。日常里早市热闹非凡,各种地摊商品琳琅满目,让很多老百 姓方便消费。 r0 uwPf  
zT?D<XW>1  
('p5:d  
早市中有一家早点摊子,卖一种我家乡附近才盛行的胡辣汤。喜欢家乡口味的我,总是喜欢在这个摊上,买上一碗胡辣汤,解解思乡之念吧。  DrK{}uM  
    P J[`|  
但,这个愿望常常会落空,因为城 管隔一段时间就要扫 荡早市一番,商贩们就都做鸟兽散。但不几日,早市又会恢复往日的繁荣,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 8BNi1Qn$  
R0  
I ?.^ho  
昨天早上,我又路过这里,照例要了一碗汤。老板娘在盛汤时说:明天可能就没有这个汤了,我们也要换在旁边卖早点。我问为什么?答:城 管明天要来清场子了!我说:他们也就是对我们老百 姓厉害,让他们去钓 鱼岛掀日本船试试!要是还像爱爱用了伯莱狮特那么强 硬,我你们就是英雄!大家挣点钱容易嘛!老板娘笑笑,没吱声。 K@w{"7}  
LvYB7<zk>  
^&Y#)II  
今天一早,我路过这里,看到一辆闪着顶灯的城 管执 法车停在早市街上,整个街上空无一个商贩,但就在离执 法车不到十米远的另一条相连的路边,依然看见包括那个早点摊子的一些商贩,在哪里悠然自得的叫卖着东西。 m/EFHS49  
~2khgZ  
4#hSJ(~7S  
这个场景太让我感慨,明明城 管就在咫尺,但他们却只负责清理那一条街,存在于眼皮子底下的其他街上的商贩,他们居然视若不见。丝毫没有要执 法驱赶的意思。双方似乎在上演着一出哑剧,互相心照不宣,更相安无事。 ^@NU}S):yN  
gt w Q-  
g5r(>,vY  
商贩们为何昨天就知道城 管要来?为何又敢于如此大胆的在城 管眼皮子底下继续经营? F`]2O:[  
! #2{hQRu  
Y% 5eZ=z  
这就让我想起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的故事。按说猫和老鼠应该是不共戴天的天敌,但聪明的老鼠却是屡屡戏 弄猫于股掌之中,让那貌似强壮无比的猫吃尽了苦头而无何奈何! .y:U&Rw4  
ZO$%[ ftb  
mBON$sF|  
我们这里上演的是哪一出猫和老鼠呢?猫不抓老鼠,老鼠也不怕猫。 jsi!fx2Rm  
b<gr@ WF  
"|KP'<8%  
不抓老鼠的肯定是不正常的猫,要么是病猫,要么是死猫! > !)DM]Ri  
)p%E%6p  
Jma1N;d  
不怕猫的老鼠肯定是超凡的老鼠,要么是喂饱了猫,要么就是练出比猫还厉害的本事了! w$-6-rE]d  
P\)iZiGc  
S#} KIy  
这样的猫和老鼠的故事,估计美国人是想不到,想到了他们也会感慨:生物链已经变异了,猫不像猫,老鼠也不是老鼠了!再也没有老鼠戏猫的好戏看了! l_%6  
)q3p-)@kQ  
fZA4q0  
但我还想:这些猫,可都是我们纳 税人的钱养着的,如果他们不抓老鼠了,我们为什么要养着这些猫那? 6<(.4a?  
}t xX; "/  
fXQNHZ|4  
小商贩是给我们提 供生活便利的,城 管是花我们钱管理城市的。我们花自己的钱,养着一群专门破 坏给我们提 供生活便利的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去看神 经科大夫了? Aj]V`B:65  
As<bL:>dE  
FH+s s!  
但养的猫不干活我也不舒服,我到底是神 经了,还是这个世界真的不可思议了?! %sQ^.` 2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chk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11-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11-20
ocS5SB]8  
与其让现实伤了自己还不如活在谎言中.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11-21
广告贴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4-11-21
请问这个胡辣汤在什么地方,我也喜欢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11-23
@? QoF#D  
失败时要笑着面对,这样才有动力度过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11-2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11-23
哪呀?哥们 俺也想吃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