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610阅读
  • 0回复

读懂汽车玻璃字母编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4
— 本帖被 管理员 执行加亮操作(2014-11-29) —
一、看数字算日期



机动车玻璃上,最后一串符号编号对应的是玻璃的生产年份。

如上图:

最后一排数字符号为:“...8”,8表示年份,就是2008年。

1、如果黑点在“8”前,表示上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7-黑点数”,所以“...8”就应该是7-1=6,所以这块玻璃应该是2008年6月份生产的;

2、如果黑点在“8”后,则表示为下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13-黑点数”,如“8..”,表示该车玻璃是13-2=11,就是11月生产的。

驾驶人网森林提醒车主们,购买二手车时,这些小细节一定不能放过,如果车龄跟出厂日期差别很大(差几个月都不是问题),有可能玻璃是经过更换过的非原装玻璃,那么就得追问一下商家,以排除事故车的可能。

二、看标志辩认证



车用安全玻璃属国家强制认证产品,也就是俗称的“方圆标志”,这是汽车玻璃上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标志。还有国外认证标志,如美国的“DOT”标志、欧ECE的“E”标志等,表示该产品已经过了这些国外认证机构的认证许可,并可以向国外出口。

三、VIN码可以能确定车辆出厂日期



在前风挡玻璃下面或是仪表板左侧可以找到车辆识别代号(VIN),虽然车辆识别码有17位,不过对于二手车而言,最该记住的是第10位编码,代表整车的出厂时间(W-1998、X-1999、Y-2000、1-2001、2-2002等)。

理论上,玻璃的出厂日期和整车出厂时间不应有很大的出入,(半年内属正常范围),如果这个数据跟玻璃上的数据差距2年甚至更对,那你得再考虑考虑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