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81阅读
  • 0回复

和田玉的瑕疵有四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4

    虽然在民间常有美玉无瑕之说,但是实际上没有瑕疵的玉石基本都极其罕见的,有时候就连羊脂玉也很难做到没有一点瑕疵。玉石有瑕疵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它们形成的环境本身就是极其复杂和不稳定的。对于天然形成的玉石,瑕疵对于玉石而言是天生的,有瑕疵的玉石也能绽放独特的瑕疵之美。以和田玉石为例,它的瑕疵主要有四种:水线、裂、浆和棉。
    一、和田玉的水线。水线是两块玉石之间长期挤压融合后形成的,基本上所有的玉石都含有水线。水线对玉石的美观和价值存在一定影响,但也不绝对,比如说一块玉石水线少,存在位置多位于玉石边缘,那么这种水线的存在对玉石质地影响不大,反而起着一定的点缀作用。此外还有一个有趣的观点认为:凡是有水线的玉石质地都是更加优秀的。
    和田玉石     news.163yu.com/
    二、和田玉石的裂。裂对于玉石而言是十足的瑕疵,但只要在雕琢上尽量规避掉也不会对成品玉器造成多大的影响。
    三、和田玉的浆。可以分类硬浆和穿浆两种。一般说来带有硬浆的玉石原料质地比较细腻,而对于带有穿浆玉石质地则不好区分,往往质地都不会很好,因此在选择上应尽量避免购买带有穿浆和穿棉的玉石原料。
    四、和田玉的棉。一般真品和田玉内部结构都会有棉状结构,多呈雾状结构,棉结构其实可以和玉雕相结合,在最大程度上化瑕为瑜。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