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13阅读
  • 0回复

好的玉器一般不会配烂工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5
    很多新手由于刚进入玉器收藏行业,所以对业内的一些潜在规则并不是很了解。这就要求在进行玉器收藏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各个方面的玉石知识都不能掉以轻心,其中尤为需要值得注意是以下几个方面。
    黄龙玉鉴赏与选购     news.163yu.com/zhishi/14589.html
    1.不要过分注重产地。一般来说收藏玉器是比较注重产地的,因为不同产地的玉石不仅在玉石种类上有所不同,而且在玉质上也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肯定不能够一开始就收藏贵重的玉石,所以对于中低档玉石来说区分玉石的产地意义并不大,产地的好坏更多的是对高档玉石,因此对于还是新手的你应当把主要精力放在玉石鉴定和玉文化学习等面。
    2.要小心高光玉器,现在有很多玉器都是高光的,看上去颜色光泽亮丽十分美观,但是其实这是因为料子不好,所以用高光打蜡来掩饰,所以新手一定要懂得分清玉质细腻光泽与打蜡光泽的区别,防止上当受骗。
    3.听声音,在玉器鉴定时我们可以通过敲击发出的声音来辨别其真假,和田玉器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而其它玉料所发出的声音比较沉闷黯哑,而且持续时间不如和田玉石长。
    4.好料不会用烂工,如果发现玉器的雕工技艺比较差,但是商家又说料子是好料,那么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因为按常理来说好料就应配好工,更何况和田玉如此珍贵怎么会让工艺差的玉雕师雕刻呢?所以一定要谨慎,不能大意。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