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62阅读
  • 0回复

新疆白玉在生活中的作用很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5

    新疆和田产的白玉为世人所喜爱,它们温润细腻、光泽柔和、质地坚硬并且有着清凉感。它们被玉雕师做成各种各样的玉器供人们把玩、佩戴以及装饰。它们的作用很大,除了常规的美化功能,它们还能够陶冶一个人的性格脾气,而且还有长效的养生之功效。和田玉石文化悠久,它的开采、雕琢和投资收藏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流程,是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和田玉石当中,被人们公认的优质白玉有两类:和田玉籽料和羊脂玉。前者虽然资源不多,但是市场上还可以经常见到,也是人们投资收藏的主要玉石,而对于羊脂玉,能够收藏到并且有资金收藏的人并不多,它可以说是和田玉中最好的,没有之一,关于它的鉴定特征我们已经说过很多,今天在这里主要跟大家探讨下我们在购买和田玉籽料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1、首先要认识到和田籽料虽然好,多有皮色,但是它并不是完美无瑕的,大部分的和田玉籽料都会有裂或者少量杂质。虽然我们常看到的和田籽料玉器往往是相当完美的,那是因为玉雕师在雕琢的时候已经将瑕疵规避或者进行合理修饰过了。
    2、我们在购买和田籽料的时候,也要懂得如何去鉴别和田籽料玉石,因此按照产状分类,和田玉原石还有山料、戈壁料和山流水等几种,而且它们在价格方面差距不小,所以不要买错。
    和田玉手镯鉴别     news.163yu.com/zhishi/14069.html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