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721阅读
  • 0回复

三种翡翠鉴定方法可供参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6

    大家都知道翡翠玉石漂亮,但是很多人却对这种“漂亮”的定义很模糊,所以经常在市场里购买到B类和C类劣质翡翠玉器,十分可惜。仔细说来,翡翠的美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它的水头和透明度,可谓晶莹剔透,非常纯洁好看;二是因为它的颜色,当然以翠绿色最受欢迎。很多人错买翡翠主要是对其颜色拿捏不准。真品优质翡翠的颜色很自然,是那种天然的颜色,看起来很养眼舒适,而且活泼生动。
    御府玉器     news.163yu.com/xueyuan/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购买翡翠玉器的时候,那些颜色看起来越鲜艳亮丽的就更应该加以注意,极有可能是仿冒品。具体来说,翡翠的鉴别有以下几点:
    一、看颜色,上面说了,故不再赘述;听声音,清脆者为真;触摸感受手感,在一段时间内都有冰凉之感觉。
    二、对于玉石鉴定经验不足的人来说,学会看珠宝鉴定证书是个不错的方法。翡翠鉴定证书上面都会明确标有该翡翠属于什么种类,比如说翡翠A类、B类等等。不过千万注意,有些黑心商家还会在鉴定证书上作假,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寻求专业鉴定部门鉴定。
    三、带上你玉石好友,如果他对翡翠鉴定在行那就更好了,即靠谱有方便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