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29阅读
  • 3回复

汽车上的小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0
所有的夏天都一样,热!
  一辆车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道上行驶,不停的 向后奔跑的是远处枯黄的山..
  车内躁热无比,乘客们太累了,一路颠簸着,许多人都睡着了。只有一直苍蝇在嗡嗡作响,还有一个青年,衣衫陈旧不堪,车内只有他没睡,他在看一本杂志。
  “噗呲........”车一阵猛晃,停了。车胎爆了,有些乘客被晃醒了!
  司机下了车,修轮胎。
  “哎呀!我的钱包不见了,那可是 我们厂工人给灾区捐的呀!”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
  车外的司机听到这话,忙跑了进来。问明了原委,经过一番思索,他毫不犹豫地对那个青年说:“小伙子,把钱还给人家吧!”
  乘客们都望向他,几个男同志似乎正要冲上前来抓住他....
  他忙说道:“不是我拿的,我没拿!”
  司机问:“那怎么就你没睡?我说呢!你那么好的耐性,在这里行车,还有不困的?!”
  寂静的车厢一下子像炸开了锅,人们都在议论着......
  “大家静一静,”售票员喊道“确实不是他拿的!”
  “你怎么知道?”人群中有人问。
  “因为我也没睡!”
  “那是谁拿的?” “我也不知道,但不是他拿的。每个人都有尊严,在没弄清事情真相之前,我们不能随便诬蔑任何一个人!我们要尊重这个小伙子。”
  售票员说着,给他倒了一杯凉水......
  不一会儿车子又启动了!
  于是大家又各自去睡了,因为售票员承诺她一定会查出真相!
  到达目的地时,售票员叫醒了大家。人都走了,只剩下那个女人。
  售票员走近她,从包里拿出一沓钱递给她,说:“给,同志,这是你的钱!”
  女同志也下了车。
  售票员轻松地甩了一下头,看着手里的纸条:谢谢你,售票员同志,其实钱是我拿的。我拿钱时从反光镜里看到了你盯着我的眼睛。车上出事时,我真害怕你说出来,可是你没说。那一番话使我很感动。着是我第一次偷东西,没想到还有人会尊重我这种人。你使我觉得,人活着,不能光为了钱。我向你保证,这也是我 最后一次偷东西.....没有署名,可售票员知道“他”是谁..
  车子又要出发了!好人,一路好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06
这世道 还是好人多啊
让一切随风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8-08
我也觉得世上还是好人多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08-13
好人多!```坏人也多
!```
烟,在我面前,就象剑客的剑,游侠的马,书生的书,隐士的琴。他对烟的挚爱, 使他和烟互为知己。我曾经坚定的认为,如果他爱上一个女人,这个女人一定也象烟一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