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506阅读
  • 3回复

书伴我成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0
《鲁滨逊飘流记》我已经听过一遍,读过三遍了。这本书对我的印象很深,它伴随着我的成长大约已有三、四个年头了,越看越有味,常看常新。
  记得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识的字很少。当时爸爸觉得这本书很好,想讲给我听。可我不想听,觉得这种外国人的故事不好听。在爸爸的一再介绍下,我勉强听了起来。不知为什么,渐渐地,我就听得入迷了,仿佛我就是鲁滨逊,开始在海上飘流。后来,我每天晚上总缠着爸爸讲鲁滨逊的故事,我几乎天天都是听着故事入梦的。这似乎成了习惯,日复一日,第一遍听完了。
  二年级暑假的时候,爸爸特地给我买了一本“小学版”的《鲁滨逊飘流记》。这时候,基本上的常用字我已经识了,可以自己看书了。我看的时候尽管一知半解,但是主人翁的命运深深地吸引着我,促使我不断地看下去。我也随着鲁滨逊的喜怒哀乐,而发生着感情的变化。
  又一个暑期到了,我又想起鲁滨逊的故事,我忍不住又把这本书翻了出来。这一次,我根据语文老师的教学方法,对书中精彩的语言文字进行了积累。我边看书边勾出好词,划出好句,并将它们背诵与运用,还写过一篇读后感,获得了老师的好评。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读书的理解力也在不断提高。到了四年级暑期,当我再次拿起《鲁滨逊飘流记》的时候,主人翁的形象在我面前越来越清晰起来:他敢于闯世界,他机智勇敢,他自强不息,他战胜孤独、战胜困难……他的这些高尚品质在字里行间时时闪现着。
  三、四年来,鲁滨逊的故事一直在我的脑际回旋。我一遍又一遍地读它,语文水平也渐渐提高了;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7-22
一个问题,楼主现在多大....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7-22
这不会是你的暑假作文吧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08-06
我感觉是一个刚刚学会写读后感的 妹妹 或弟弟咯
让一切随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