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188阅读
  • 0回复

旅行说走就走? 达人教你制定旅行计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3-12






确定旅行方式
你要首先确定自己的旅行方式——是独自一人还是结伴出行,是游山玩水还是踏访古迹,赶路游还是慵懒游,大致定一个基调,这样在咨询相关的人也容易提出合适的问题。

时间预估
学生党就不说了,工作党最头疼的就是时间,提前看一下各种大小长假放假安排,定下大致的时间。注意你请假的时间和想要去的地方季节是否有冲突,比如雨季就不要去东南亚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国内的季节是反的,等等等等。

费用预估
出去玩自然是要钱的,在所有花销中,交通和住宿是两大头,尤其如果你是要出国,这两样的占比甚至可能到60%左右。提前简单了解一下两地交通和住宿的价格,国内游乘以3,国外游乘以2,大概就是总体花销的水平。

签证
如果是要出国,签证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事情,以下几点特别需要注意:
1)一般来说,欧美发达国家签证比较麻烦,周边小国签证比较容易
2)第一次办签证,保险起见,比较麻烦的证要预留3个月,容易的办理预留1个月就可以了
3)许多签证要求是提交机票酒店等预订单的,所以最好确认预订单可以取消
4)办理之前最好在网上找一些签证攻略看看,了解一下大家所遇到的问题

搞定交通
交通最重要,而且价格波动比较大,无论是飞机、火车还是汽车,都需要考虑是否有票。我一般用的:
火车票:让人又爱又恨的12306
汽车票:一般汽车都不需要提前预订
飞机票:各大网站都有,大家货比三家即可

搞定住宿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大旺季去当地找都可以,当然最好是预定,既可以有所选择又可以了解大家的评价。推荐一些常用的大预订网站:
国内:携程、艺龙等;国外比国内种类多很多:常规酒店(bookingagoda),青旅(hostelbookershostelworld),个性民宿(airbnb),精品酒店(荔枝选,赞那度)等

制定每天出行计划
这个一般因人而异,有这个习惯的可以参考一下有关旅游攻略的网站,比如百度、蚂蜂窝等,国内外都比较全。

旅行保险

很多人会忽略保险,但它通常涵盖了众多方面,如紧急救护、丢失证件财务、医疗等等,价格也不是很贵。尤其是在国外旅行时,好的保险公司有24小时中文紧急救助电话,就这一点就很超值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