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482阅读
  • 1回复

汽车频频发生自燃 车载灭火器该不该携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3-28
事故频发
      1月7日晚,一辆奥迪A6L轿车在长风街东太堡果蔬市场附近发生自燃,火势快速蔓延,虽经消防官兵扑救,仍面目全非,几近报废。
      1月9日上午,一辆轿车行驶至兴华街、千峰北路交叉口时发生自燃,车主眼巴巴地看着爱车被烧毁。
      1月15日晚,一辆轿车行驶至恒山路新城大坡十字路口时,发动机发生燃烧,由于缺少灭火器,消防官兵赶到时,小火已发展为大火,车辆最终报废。
      1月17日下午,一辆大卡车行驶在青银高速薛公岭路段起火。
      以上几起火灾事故中,发生燃烧的汽车均未配备灭火器,车主或心存侥幸,或为节省费用,而一旦大火来临,面对熊熊烈焰却无能为力。
      记者调查
      苗先生的爱车买了已有5年多,车况良好,但当记者问及是否配备车载灭火器时,他显得有些意外,说“好像有”,在后备箱内找了好大一会儿,终于翻出了个灭火器。但已是锈迹斑斑,压力指示已经处于无法使用的红色区域。苗先生说:“一个灭火器要上百元,没那么倒霉就让我碰上意外吧!”记者发现,有这样想法的车主绝不在少数,即便有给爱车配备灭火器的,大都也是出厂时配备好的,从没进行认真检查,更谈不上定期更换。
      记者先后向24位车主进行了调查,发现配备灭火器的只有9位,而且有一部分还是上户时所配。
      防患未然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灭火器都有保质期,车载灭火器也不例外,超过使用保质期的应及时更换。出厂满5年的,即使未开启使用过也必须送专业维修单位检修,以确保灭火器安全可靠。以后每隔两年为检修周期,从出厂日期起满10年的灭火器应强制报废,这些问题往往是消费者比较容易忽略的。另外,干粉灭火器每半年就要检查干粉是否结块,储气瓶内二氧化碳气体是否泄漏。如内压显示器指针已在红色区域,则说明内部压力已泄漏,无法使用,应赶快送维修部门检修或者更换灭火器。
      而一旦汽车有焦味或冒出浓烟时,车主应警惕这是自燃的先兆。车辆一旦发生自燃,车主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应该马上拉手刹,关闭电源,迅速离开汽车。同时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由于车载灭火器体积比较小,一般在火灾初期时才能发挥作用,所以车辆一旦起火,一定不要忘了及时报警。来源:太原新闻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乐你我他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3-31
这个,,你说的是啥地方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