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76阅读
  • 0回复

风月俏佳人--中外电影中的经典名妓排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1
转自:转贴
妓女是很特殊的社会群体,对一个女演员的演技也是很大的考验。
  本人综合一下,给妓女形象作作排行。

  1.最出名的妓女——葛丽泰.嘉宝 Greta Garbo

  《茶花女》是一部世界文学经典,被多次搬上舞台银幕。电影上对角色塑造最成功的则要算1937年拍摄的《茶花女》Camille,由葛丽泰.嘉宝扮演茶花女。葛丽泰.嘉宝凭本片获得1938年的OSCAR最佳女主角提名。

  2.最狡猾的妓女——简.方达 Jane Fonda

  简.方达出生在一个演员世家,1971年在影片《花街杀人案》Klute中扮演一位狡猾的应召女郎。简.方达凭此片获得1972年OSCAR最佳女主角。

  3.最虚伪的妓女——伊丽莎白.泰勒 Elizabeth Taylor

  1960年伊丽莎白.泰勒在《青楼艳妓》Butterfield 8 中扮演的角色,白天是明艳的模特,晚上是高级应召女郎的。后来爱上她的嫖客——一位社会名流,但最终失败。伊丽莎白.泰勒因本片获得1961年OSCAR最佳女主角。

  4.最变态的妓女——凯瑟琳.德纳芙 Catherine Deneuve

  被誉为法国影坛常青树的凯瑟琳.德纳芙一生演出名片无数,自然少不了妓女角色。在《白昼美人》Belle de jour中她扮演一位阔少妇,以卖淫满足情欲。凯瑟琳.德纳芙因此片获得1968英国学院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5.最幸福的妓女——朱丽叶.罗伯兹 Julia Roberts

  在《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1990)中扮演的妓女遇到一位英俊富有并有品味的大款理查.基尔Richard Gere,上演一出灰姑娘现代版。凭此片朱丽叶.罗伯兹一夜成名。

  6.最年轻的妓女——茱蒂.佛斯特 Jodie Foster

  年仅14岁,时为中学生的茱蒂.佛斯特在《出租汽车司机》Taxi Driver(1976)中扮演一位雏妓,失意的退伍军人罗伯特.德.尼罗要充当她的保护神,反抗社会。茱蒂.佛斯特因此片受到广泛注意。

  7.最高贵的妓女——麦当娜 Madonna

  《贝隆夫人》Evita (1996)讲述出身卑微的EVITA,混迹于各种男人之间,最后她押对了宝,跟定当时的军人——贝隆。后来EVITA成为阿根廷第一夫人。

  麦当娜因此片获得1997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8.最令人心碎的妓女——费文丽 Vivien Leigh

  经典名片《魂断蓝桥》Waterloo Bridge (1940)中的费文丽误知罗伯特.泰勒Robert Taylor阵亡的消息,成为卖笑女子,最后……

  9.挺倒霉的妓女——伊丽莎白.苏Elisabeth Shue

  伊丽莎白.苏在影片《离开拉斯维加斯》Leaving Las Vegas (1995) 中扮演与尼古拉斯.凯奇相识的妓女,挺倒霉的,尼古拉斯.凯奇最后还是醉死了。

  伊丽莎白.苏因此片获得1996年OSCAR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10.最悲惨的妓女——阿崎婆

  80年代曾在国内非常轰动的日本影片《望乡》讲述“南洋女”的悲惨境遇。

  11.国产影片中的妓女

  最有钱的妓女——《杜十娘》(潘虹)

  最爱国的妓女——《知音》小凤仙(张瑜)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