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084阅读
  • 0回复

【辛集玉强口腔】牙周病:沉默的牙齿杀~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4
— 本帖被 追寻一千年 执行加亮操作(2015-06-24) —

牙周病早期没有疼痛感, 加上很多人都是牙齿不疼就不看医生,待到感觉松动或疼痛时情况已经非常严重,甚至已经不能保留牙齿的程度。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

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现在牙周病已经取代龋齿成为成人牙齿脱落最常见的原因。其实牙周病早期已经有一些信号,如刷牙时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牙结石等,都是可能会发展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

一旦发展成牙周病,就不能逆转,治疗复杂,时间长,并且有可能造成牙齿脱落。一旦你出现了跟牙周病有关的危险信号,要抓紧时间去看医生,避免演变成牙周病噢!

引起牙周病的主要根源-细菌在其中扮演了及其重要的角色。现已公认,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始动因子,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致病因素。所以只有从感染牙龈的菌斑入手,才能对牙周疾病进行预防和治疗。

《科学美国人》杂志的调查发现,牙周病与心脑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而最为明显的是糖尿病。几乎在所有针对牙周病的研究中都发现了糖尿病患者的亚洲疾病更为严重,由于牙周病的影响,血糖控制开始恶化并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包括神经损伤和肾疾病等。

因此,牙周病是沉默的牙齿杀`手,不仅是导致牙齿脱落的罪魁祸首,还会与身体其他疾病有着亲密的联系。大家在平时注意口腔护理的同时,可不要忘记定期去检查牙齿,把牙周病可能出现的情况降到最低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