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971阅读
  • 4回复

粉丝追的是明星还是话题 八卦要用严肃的态度解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7-09

娱乐圈话题王究竟花落谁家?哪位偶像未来两年最具上升势头?还有粉丝撕逼哪家强?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态度,大众对于娱乐圈的谜题一向是津津乐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国内娱乐产业近几年呈现了井喷式的高速发展,为了探究一下娱乐圈的水到底有多深。UC浏览器抱着严肃八卦的心态,在近日开展了“UC明星热搜榜”投票活动,给粉丝搭建了一个发声娱乐圈的互动平台,其榜单排名的变化,不仅实时展现了明星动态,更给出了娱乐圈热点最直观的数据反映。
小鲜肉时代来临  TFboys引领人气之争
其实说起追星,好像感觉这是年轻人才会干的事儿。看看现在正当红的吴亦凡,鹿晗,TFboys……哪一个不是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小鲜肉”?不要告诉我这些名字你都不认识,那你最好移步浏览器搜索一下,不然哪天因为你的无知,而被他们的粉丝群攻,那就不要怪我没有早提醒你了……



而TFboys作为正当红小鲜肉的代表,他们的粉丝“四叶草”更是火力超强。说起TFboys的走红,很大程度上的原因是我国的偶像断层。回想一下我国上一批我能想起来的有影响力的男子偶像组合,大约还停留在F4和飞轮海的时代,多少年了,人家都当爸爸了,还没有人来接班。TF boys的出现及时填补了大量粉丝对偶像的需求。而坐拥庞大粉丝的小鲜肉们,是否就真的能成娱乐圈话题的中心呢?



邓超截胡小鲜肉 “出轨事件”引起千层浪
可是,娱乐圈的走向,向来不只是粉丝说了算。很快,邓超在凌晨爆出 “小三出轨”的话题,在一夜之间收揽了最高的网络点击率。不管话题真假与否,话题的热度显然为邓超带来了比小鲜肉更高的关注,“老腊肉”邓超凭借着最热话题度,登上了UC明星热搜榜第一周的榜单冠军。



为什么邓超能够超越有强大粉丝撑腰的小鲜肉呢?说白了,其实就是观众想看热闹嘛,邓超近年凭借《跑男》大红,老婆又是大家喜爱的实力演员孙俪,“邓超出轨”这场好戏自然惹来大众强势围观。“邓超出轨对象是谁?”“邓超老婆孙俪会有什么反应?”“邓超出轨是否有炒作嫌疑?”一时之间,大众的话题被邓超一人承包了。此时此刻的邓超就算拿下了热搜榜冠军,内心也是蛮心塞的吧。



然而,邓超凭借强大的公关将“出轨事件”化险为夷。此时,没热闹可看的观众自然也就纷纷散去,观众就是这么任性,很快邓超的热度就降了下来,明星热搜榜又成了小鲜肉的战场,就在第二周榜单又被TFboys 成员王俊凯拔得头筹。



热点引领榜单走势 浏览器携观众跟风
实际上,明星热搜榜表面上是明星人气的直观写照,但背后依托的却是观众的口味转变风向。从第三周的榜单排名来看,在《花千骨》中引领了最高话题度的“杀阡陌”扮演者马可上升幅度最大。



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当然都是观众爱跟风爱看热闹了……热播剧《花千骨》中的马可,凭借出位的女装扮相成功地引起了观众注意,根据“剧越火,人就越火”的原则,马可顺理成章地杀入榜单前十名。所以说,只要对观众胃口,影视剧绝对是明星的吸粉利器。就连过去风评口碑不讨好的赵丽颖,也凭借《花千骨》翻身,成功让路人转粉,跻身人气小花。



UC明星热搜榜在粉丝们的你追我赶之间人气高涨,而榜单对娱乐圏的数据解读也被业内视为最具年轻态的浏览器风向标,“娱乐化”元素和“存在感”,也逐渐成为浏览器厂家的新标配。UC浏览器更为细化的针对特定用户群体,深化细分垂直领域的竞争,增强与客户之间的粘合度,为浏览器行业提供了新的开拓思路。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7-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7-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7-09
邓超的公关那么强,上榜首肯定是请的水军……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5-07-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